说说这里的水果(组图)

发表:2012-07-10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话说:“宁吃鲜桃一口,不吃烂杏一筐。”今天不但买了鲜桃,同时也买了鲜杏。在国外似乎很少看到烂的水果,并不是说国外的水果不会烂,而是店员看到烂的会赶紧处理掉。为什么会这样呢?我觉得原因还是水果太多了,烂的摆在那里不但不会有人买,而且还会影响其它东西的销售。

这里一年四季水果是不断的,但品种会循环供应,现在这个季节,一直到入冬,都属于水果上市季节,冬天除了靠暖棚,还有储藏和进口,来源主要是加州和新西兰,当然BC省的苹果在世界上属于一流的。老外对水果的消耗不亚于蔬菜。即便是冬天品种少的情况下,超市的水果区依然是满满当当的。

有于几个因素决定很少吃到烂的水果,第一从销售的环节就先把烂的扔了。第二是不贵,扔了不心疼。第三是消耗量大,一大箱的水果两天就吃光了,吃的速度高于烂的速度。还有一条是我猜测的,不是跟品种有关就是跟运输时间有关,在中国买的水果蔬菜放的时间都比较短,在这里某些品种可以放很长时间。

看照片里面的水果,仅仅是我们一家三口一周内一半的量。说起来让人奇怪,为什么一次只买一半的量呢?这你要观察一下这几种水果的特点,不提示肯定没有人猜得出来,桃、杏、李子和樱桃,都是有核的。价格从每盒包装6美元至9美元不等。

那另外一半没核的水果呢?一般都是从美国买,因为有核的不让入关,反正每两周要到美国采购一次,无核的主要有,西瓜、葡萄、草莓、香蕉等等,这类无核的水果一般都是打成果汁,所以购买量也非常大,但总共每周水果上的消费也不会超过50美元,通常吃水果用中国的说法就是鲜榨,这样消耗比较快,当然里面要加上冰块,还有食用香料或鸡尾酒。

最后一点非常关键,那就是水果的品种。特别明显的一点就是,在这里的水果品种不但个头大,而且很甜。同样的水果,进口到中国以后,价钱高得惊人。据介绍,水果品种的改良每年都在进行,研究机构在培育品种上面下了大本钱。

大部分水果都是可以连皮吃的,像苹果、葡萄、杏、草莓当然肯定还有樱桃,听说也用农药,但很少听说人们会担心农药的影响,应该是国家掌握各种标准的,老外的果农也比较诚实。所以连皮吃的水果洗起来也简单,大概冲一冲就可以直接吃了。大家免去了相互猜疑相互提防的成本,社会效率会明显提高。

吃水果有不少讲究,烂的水果是不能吃得。尽管剩下的是未腐烂的部分,但是其中绝大部分已经被微生物代谢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种有害物质侵蚀,特别是真菌在水果上的繁殖加快,有相当一部分真菌在繁殖的过程中会产生有毒物质。这些有毒物质可以从腐烂部分通过果汁向未腐烂部分扩散,使未腐烂部分同腐烂部分同样含有微生物的代谢物,尤其是真菌毒素。而且有些真菌素还具有致癌作用。

水果给人体带来足够的维他命和纤维,因此成为人们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东西。而且还要细水长流地吃,让纤维素不断地起到作用。平时看书、上网、写东西的时候,一大盆水果就放在眼前,要是家里的女人拿水果当零食,不但不会发胖,而且还会减肥。

那么吃什么水果好呢?我个人觉得,应该是越普通的水果越好,稀奇古怪的品种固然不错,但大都吃起来比较麻烦,对于常见的水果,老外还有各种各样相应的工具,包括香蕉买回家都有个小架子给挂起来,很多去核的工具更加精巧。

生活在国外,对身体的呵护非常精细,每天所要摄入的养分是被量化的,这一点我曾经也介绍过,比方说中国说少许,而老外则会说多少克。像蔬菜与肉食品的搭配,水果的品种搭配,都具体会有量化出来的建议,包括运动的时候都按卡路里来计量。通常家庭里的搭配从金钱上来讲是:肉类40%,蔬菜20%,水果40%,总共在一百美元左右。在社区里有特别便宜的蔬菜摊,韩国人开的,所以消费不高,菜总是新鲜的,从海边散步回来可以带一把青菜。

现在觉得中国很多有钱人其实很不会爱护自己,媒体宣传也比较少,大家好像不在意这些东西,等老的时候,或是病痛找上门来的时候,其实已经来不及了。

来源:余晓平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