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攀珠峰拍婚纱 海拔5200米见证爱情(图)

发表:2012-07-11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邾亦为抱起贺楚芬,在海拔4700公尺、风景壮阔的纳木错湖畔拍照

地球表面最高处的婚纱照

为留下一生一次的回忆,很多新人选择特殊景点拍婚纱照。台北市一对准新人,上月扛着白纱礼服跑到西藏自拍婚纱照,不但得克服高山症,新娘还穿着高跟鞋与露肩婚纱,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圣母峰)登山口拍照,新娘说:“我应是史上在地球表面最高处穿婚纱的新娘,很有意义。”

任职科技公司的邾(音同朱)亦为、贺楚芬,本月下旬将步入礼堂。两人受访时说,西藏是他们梦想的旅游胜地,上月筹办婚礼过程中,兴起去西藏拍婚纱照的念头,但请随行摄影师太贵,只好自行带着重达20公斤的摄影器材和婚纱行头,跟旅行团一起去,并请同团导游协助拍摄。

裹雪衣换婚纱引藏民围观

因两人少有登山经验,抵达西藏第一天就出现头晕、恶心、全身无力的高原反应,加上长达2500公里的旅途,甚至好几天不能洗澡,但最后能在珠峰登山口拍下婚纱照,两人感到再辛苦都值得。贺楚芬说,她应是史上在地球表面最高处穿婚纱的新娘,很有意义。

贺楚芬回忆旅程最难忘的事,是抵达海拔4700米风景壮阔的纳木错湖,要拍婚纱照时,却无更衣空间,她只好外裹着登山雪衣换婚纱,把手伸入雪衣要脱内衣时,引来大批藏民围观,“我搞得手忙脚乱,心想为何要答应来西藏拍照,当下很想掐死老公。”邾亦为最难忘的则是空气稀薄,他拍照时逞强跳跃,“拍完躺在地上,喘好久才爬得起来。”

穿高跟鞋爬山

同团领队杨皓晴说,曾带新婚夫妻去西藏度蜜月,却是首度带准新人去西藏自拍婚纱照,其他团员都穿登山鞋,贺楚芬却穿高跟鞋和礼服走石子路、爬山丘,非常了不起,连当地藏族导游都说:“没看过这么疯的情侣!”

多次前往西藏从事研究的台湾大学地质系博士生钟令和说,西藏海拔较高,台湾观光客皆会出现高原反应,连走路都气喘吁吁,穿高跟鞋、跳跃或把人抱起来拍照,都会加速耗氧,让身体更不舒服,很佩服两人的毅力。

来源:中国台湾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