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攀珠峰拍婚紗 海拔5200米見證愛情(圖)

發表:2012-07-11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邾亦為抱起賀楚芬,在海拔4700公尺、風景壯闊的納木錯湖畔拍照

地球表面最高處的婚紗照

為留下一生一次的回憶,很多新人選擇特殊景點拍婚紗照。臺北市一對準新人,上月扛著白紗禮服跑到西藏自拍婚紗照,不但得克服高山症,新娘還穿著高跟鞋與露肩婚紗,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聖母峰)登山口拍照,新娘說:「我應是史上在地球表面最高處穿婚紗的新娘,很有意義。」

任職科技公司的邾(音同朱)亦為、賀楚芬,本月下旬將步入禮堂。兩人受訪時說,西藏是他們夢想的旅遊勝地,上月籌辦婚禮過程中,興起去西藏拍婚紗照的念頭,但請隨行攝影師太貴,只好自行帶著重達20公斤的攝影器材和婚紗行頭,跟旅行團一起去,並請同團導遊協助拍攝。

裹雪衣換婚紗引藏民圍觀

因兩人少有登山經驗,抵達西藏第一天就出現頭暈、噁心、全身無力的高原反應,加上長達2500公里的旅途,甚至好幾天不能洗澡,但最後能在珠峰登山口拍下婚紗照,兩人感到再辛苦都值得。賀楚芬說,她應是史上在地球表面最高處穿婚紗的新娘,很有意義。

賀楚芬回憶旅程最難忘的事,是抵達海拔4700米風景壯闊的納木錯湖,要拍婚紗照時,卻無更衣空間,她只好外裹著登山雪衣換婚紗,把手伸入雪衣要脫內衣時,引來大批藏民圍觀,「我搞得手忙腳亂,心想為何要答應來西藏拍照,當下很想掐死老公。」邾亦為最難忘的則是空氣稀薄,他拍照時逞強跳躍,「拍完躺在地上,喘好久才爬得起來。」

穿高跟鞋爬山

同團領隊楊皓晴說,曾帶新婚夫妻去西藏度蜜月,卻是首度帶准新人去西藏自拍婚紗照,其他團員都穿登山鞋,賀楚芬卻穿高跟鞋和禮服走石子路、爬山丘,非常了不起,連當地藏族導遊都說:「沒看過這麼瘋的情侶!」

多次前往西藏從事研究的臺灣大學地質系博士生鐘令和說,西藏海拔較高,臺灣觀光客皆會出現高原反應,連走路都氣喘吁吁,穿高跟鞋、跳躍或把人抱起來拍照,都會加速耗氧,讓身體更不舒服,很佩服兩人的毅力。

来源:中國臺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