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声援台湾法轮功人士钟鼎邦(组图)

发表:2012-07-16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赦国际日前发出紧急声明,呼吁全球分会对中国大陆进行施压,援救目前被拘禁的台湾法轮功人士钟鼎邦

针对台湾法轮功人士钟鼎邦在中国遭到拘禁,大赦国际台湾分会秘书长杨宗澧日前召开记者会表示,该组织位于伦敦的总会已经发出紧急救援声明,呼吁全球分会动员对中国施压,并援救钟鼎邦。

*大赦国际三点诉求*

杨宗澧指出,主要的诉求有三点,第一,希望中国当局澄清对钟鼎邦的指控,除非他涉及了国际法上的罪行,否则应该立即予以释放。第二,钟鼎邦在拘禁的过程当中不会遭到任何的酷刑或是虐待。

​​他说:“另外,最后一点是,敦促中国当局确保钟鼎邦可以立即获得律师协助,以及安排家属接触和任何需要的医疗照顾。”

中国方面表示,钟鼎邦向大陆邮寄广播电视插播器材并唆使大陆民众从事破坏广电设施等活动,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以及公共安全。


大赦国际台湾分会秘书长 杨宗澧 (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具体保障人身安全*

与会的台湾人权促进会会长赖中强律师表示,钟鼎邦的家属目前非常需要一位可以信赖的台湾代表陪同前往大陆探视钟鼎邦,希望政府能协助处理。

赖中强还指出,台湾政府和中国签署任何协议时,在保障人身安全方面,一定要坚持在24小时内、无例外的通知犯罪嫌疑人的家属,保障家属以及经贸代表的探视权,还有就是讯问时有律师在场。

钟鼎邦的弟弟钟广仁呼吁,大家应该向侵犯人权者施压。他指出,钟鼎邦不是第一个去大陆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之前已经有10几个例子,希望未来不会再发生同样的事情。

他说:“如果我哥哥没有出来的一天,我们全家人绝对不会停止呼吁。我们希望全世界都知道,直到我哥哥回来为止。”

*态度强硬保护人民*

台湾法轮功发言人朱婉琪表示,今天发生在钟鼎邦身上的事情,有可能发生在未来任何去大陆经商、旅游、探亲的台湾人身上。她说,中国政府只要罗织涉及国家安全的罪名,台湾政府根本束手无策。

朱婉琪指出,面对中国的迫害,全球的法轮功学员将在7月22、23号举行盛大活动,呼吁各界正视这个问题,也希望台湾政府能强硬起来保护自己的人民。

大赦国际台湾分会秘书长杨宗澧还表示,当政府无法保护民众的权益时,更需要透过民间力量对政府施压。

钟鼎邦是台湾一家科技公司的经理,上个月赴江西探亲之后,准备返回台湾时,在机场被大陆官方留置。台湾陆委会日前发布新闻稿指出,正在和大陆方面进行积极交涉当中。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