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故元老耿飙女儿公司要员香港再被斩

发表:2012-07-19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故中共元老耿飙的女儿耿莹在港公司的副主席,被凶徒跟踪至商业中心区的中环袭击,导致头破血流,凶徒得手后逃脱,未有人被捕。这是该公司要员十个月内第二次被袭。

根据传媒报道,由耿莹任主席之上市公司神州资源集团,该公司副主席高峰18日中午如常驾车到中环长江中心的租用车位停泊车辆,未料已被两名凶徒驾车跟踪,当他在地库停车场下车时,两名戴口罩的大汉现身,其中一人手持两呎长铁通追殴高峰,高奋力反抗,另一名凶徒则驾车撞跌高,再下车与同党挥铁通狂殴高的后脑、左眼、 左手及左膝,令他血溅当场,高随即冲出重围,跳上座驾自保,并曾尝试驾车追捕疑凶,但被凶徒逃脱。

现时未知是否与该集团的生意纠纷有关,但由于遇袭者背景敏感,警方港岛总区反黑组接手处理。

神州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主席耿莹来头不少,除了是耿飙之女,亦是名画家兼中国华厦文化遗产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她经营的神州资源,主要从事展览会业务、投资非常规天然气及煤炭买卖,前身为建发国际,建发国际主席洪诚于2007年以七亿港元售出集团名下一间公司予高峰,但其后被黑龙江卖方在中国内地兴讼追回煤矿业务。神州资源因事件于09年7月停牌,洪诚辞任公司主席兼离开董事局,由耿莹接替,集团于去年初复牌。期间,神州资源与洪诚之间展开连串互控官司。

集团主席耿莹的父亲是中共元老耿飙,耿飙先后出任国防部长、国务院副总理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在上世纪八十年代香港前途谈判期间,曾因发表“九七后可考虑不派解放军驻港”言论,被邓小平在香港记者面前怒斥为“胡说八道”,而最为港人熟悉。他其后于2000年在北京逝世。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