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间谍在德国活跃(组图)

发表:2012-07-20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宪法保卫局称中国间谍在德国活跃,也刺探中国反对派组织、法轮功和维族、藏族社团。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中依然保持拒绝干预的立场,主要出于内政考虑。

《法兰克福评论报》7月18日写道:“他们寻求与政府官员、企业家、学者或军人交谈,非常友好而且很不引入注意地将话题引向中国对德国的兴趣所在,比如关于德国对华政策、军备技术或者民用产品革新的信息。要是交谈很有用,接下来就是送礼、邀请去餐馆吃饭甚或去中国旅游,中国的间谍就是这样在德国争取情报来源的。”

“德国宪法保卫局在其最新年度报告中写道,同时有好几个中国情报机构在德国活跃。它们主要是搜集经济和政治情报,但也刺探中国的反对派组织。除了刺探宗教运动法轮功的成员外,也针对争取其家乡独立的维吾尔族人或西藏人,对其监视或部分地威胁他们。”

报道说:“宪法保卫局的这份报告称:'中国情报部门在德国搜集情报时采用不同方式,对德国的目标人极其谨慎耐心,对其同胞和华裔却更为直截了当。' 在德国生活和工作的中国人大约79000名,构成情报部门获取信息的巨大潜力。”

对德国当局和经济界明显的网络刺探和破坏措施,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宪法保卫局写道:'绝大多数在德国确定的可能有情报部门背景的攻击可以追溯到中国某地。'无论是政治呼吁还是媒体报道,迄今都没有让这种攻击减少。”

根据这份报告,2011年有4名中国间谍在德国被判决。3名中国公民在慕尼黑被判处缓刑,因为他们暗中监视维吾尔族社团。一名德籍华人在位于策勒(Celle)的(下萨克森)州高级法院被警告,他搜集法轮功的信息并向中国传递。

北京在叙利亚问题上“假仁假义”

针对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访问北京,《新苏黎世报》7月18日发表评论说:“尽管叙利亚的冲突日益激烈,没有丝毫迹象表明,对于国际社会面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政权的严厉态度,中国要改变自己拒绝的立场。……”

除了胡锦涛在公报中许诺中国会认真履行自己的国际义务和责任之外,中方对会谈没有表态,胡在声明中甚至对叙利亚只字不提。在会见胡锦涛和杨洁篪之后,潘基文说,他阐述了叙利亚的局势多么严峻,会谈伙伴同意这个看法,所以他希望安理会成员带着迫切的感觉为此磋商并共同采取行动,面对许多蒙难者不能再像迄今那样继续下去了。从这些言辞中听不出有很大的信心,面对联合国机构的不一致、俄罗斯和中国的坚决态度、以及无论是潘基文还是联合国特使安南的微弱影响力,反而体现出无能为力感。

评论认为,“在最近几个月,北京捍卫自己的立场,而不引人注目。它跟着莫斯科转,莫斯科不惜滔滔雄辩,面对美国、欧洲和中东的重要角色在权力政治上装腔作势。中国拒绝任何对内政的干涉,正如党报《人民日报》在潘基文访华前再次强调的那样,北京想让叙利亚人自己决定命运。”

这个立场主要来自内政利益。对于任何在它看来是来自外部的干涉,北京都强烈地抵制。北京谴责流血冲突,却不想对之采取行动,未免显得假仁假义,北京对此并不在乎。对于《人民日报》来说,民主和人道的局势不过是外国列强为自己谋取好处的借口而已。

“中国听任俄罗斯出场表演,在邻国之外的地区,北京保持有意识的克制。北京与中东从来都没有特别的联系,直到最近几年才有所变化,然而在叙利亚的经济利益要比在利比亚少些。中国在那里很快就不得不认识到,若是倚重卡扎菲政权,就会给自己带来经济上的损失。在叙利亚问题上,起到更大作用的是担心该地区包括重要的石油输出国伊朗的冲突升级。”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