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在德國活躍(組圖)

發表:2012-07-20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憲法保衛局稱中國間諜在德國活躍,也刺探中國反對派組織、法輪功和維族、藏族社團。中國在敘利亞問題中依然保持拒絕干預的立場,主要出於內政考慮。

《法蘭克福評論報》7月18日寫道:「他們尋求與政府官員、企業家、學者或軍人交談,非常友好而且很不引入注意地將話題引向中國對德國的興趣所在,比如關於德國對華政策、軍備技術或者民用產品革新的信息。要是交談很有用,接下來就是送禮、邀請去餐館吃飯甚或去中國旅遊,中國的間諜就是這樣在德國爭取情報來源的。」

「德國憲法保衛局在其最新年度報告中寫道,同時有好幾個中國情報機構在德國活躍。它們主要是蒐集經濟和政治情報,但也刺探中國的反對派組織。除了刺探宗教運動法輪功的成員外,也針對爭取其家鄉獨立的維吾爾族人或西藏人,對其監視或部分地威脅他們。」

報導說:「憲法保衛局的這份報告稱:'中國情報部門在德國蒐集情報時採用不同方式,對德國的目標人極其謹慎耐心,對其同胞和華裔卻更為直截了當。' 在德國生活和工作的中國人大約79000名,構成情報部門獲取信息的巨大潛力。」

對德國當局和經濟界明顯的網路刺探和破壞措施,起到越來越大的作用。憲法保衛局寫道:'絕大多數在德國確定的可能有情報部門背景的攻擊可以追溯到中國某地。'無論是政治呼籲還是媒體報導,迄今都沒有讓這種攻擊減少。」

根據這份報告,2011年有4名中國間諜在德國被判決。3名中國公民在慕尼黑被判處緩刑,因為他們暗中監視維吾爾族社團。一名德籍華人在位於策勒(Celle)的(下薩克森)州高級法院被警告,他蒐集法輪功的信息並向中國傳遞。

北京在敘利亞問題上「假仁假義」

針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訪問北京,《新蘇黎世報》7月18日發表評論說:「儘管敘利亞的衝突日益激烈,沒有絲毫跡象表明,對於國際社會面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政權的嚴厲態度,中國要改變自己拒絕的立場。……」

除了胡錦濤在公報中許諾中國會認真履行自己的國際義務和責任之外,中方對會談沒有表態,胡在聲明中甚至對敘利亞隻字不提。在會見胡錦濤和楊潔篪之後,潘基文說,他闡述了敘利亞的局勢多麼嚴峻,會談夥伴同意這個看法,所以他希望安理會成員帶著迫切的感覺為此磋商並共同採取行動,面對許多蒙難者不能再像迄今那樣繼續下去了。從這些言辭中聽不出有很大的信心,面對聯合國機構的不一致、俄羅斯和中國的堅決態度、以及無論是潘基文還是聯合國特使安南的微弱影響力,反而體現出無能為力感。

評論認為,「在最近幾個月,北京捍衛自己的立場,而不引人注目。它跟著莫斯科轉,莫斯科不惜滔滔雄辯,面對美國、歐洲和中東的重要角色在權力政治上裝腔作勢。中國拒絕任何對內政的干涉,正如黨報《人民日報》在潘基文訪華前再次強調的那樣,北京想讓敘利亞人自己決定命運。」

這個立場主要來自內政利益。對於任何在它看來是來自外部的干涉,北京都強烈地抵制。北京譴責流血衝突,卻不想對之採取行動,未免顯得假仁假義,北京對此並不在乎。對於《人民日報》來說,民主和人道的局勢不過是外國列強為自己謀取好處的藉口而已。

「中國聽任俄羅斯出場表演,在鄰國之外的地區,北京保持有意識的克制。北京與中東從來都沒有特別的聯繫,直到最近幾年才有所變化,然而在敘利亞的經濟利益要比在利比亞少些。中國在那裡很快就不得不認識到,若是倚重卡扎菲政權,就會給自己帶來經濟上的損失。在敘利亞問題上,起到更大作用的是擔心該地區包括重要的石油輸出國伊朗的衝突升級。」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