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吃虫草1年来例假 性早熟成倍增长(图)

发表:2012-07-21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岁的妞妞个子长不高,家长给她吃虫草胶囊。结果,1年下来,孩子居然来例假了,到医院一看,妞妞竟然性早熟了。据了解,10年前的性早熟发病率只有0.5%,现在却在5%左右。“性早熟”的最直接危害就是孩子个子长不高,将来成为小矮人。


2010年8月13日,福建泉州市儿童医院,14个月大的琪琪胸部已经明显发育。(资料图)

5岁小女孩妞妞天真活泼,但却来例假了。这是典型的性早熟,妞妞的父母随即带她来到江苏省中医院,经医生诊断,妞妞确实患上了性早熟。而其罪魁祸首是虫草等保健品。昨天,江苏省中医院推出了暑假科学防治儿童矮小症系列活动。该院儿科性早熟专家叶进主任中医师告诉记者,性早熟导致“小矮人”增多。

5岁女孩性早熟了

5岁的妞妞很可爱,不过,她的个子却不是很高,她的妈妈就在想,是不是可以吃点什么让她长高?正好,家里有,有人送爷爷奶奶的补品,老人舍都不得吃,说孩子体质不好,太瘦小,要给孩子补补,就把那些虫草胶囊都送到了他们家。结果,1年下来,孩子居然来例假了,到医院一看,妞妞竟然性早熟了。

江苏省中医院儿科性早熟专家叶进主任中医师介绍,有的小患者三四岁就呈现性早熟症状。“有个小女孩叫小玉才3岁半,就来‘例假’了,而且每次都间隔1个月,很有规律。孩子怎么会这么早就来月经?吓得不轻的妈妈立即带她到我这儿来,检查后才知道,她是性早熟。”叶进告诉记者,这是她接诊最小的性早熟患者。这个小女孩除了来“例假”外,其他地方看起来和同龄孩子差不多。经过检查,小玉的阴道出血是由于小玉有卵巢囊肿,而卵巢囊肿是由于小玉体内的性激素增高。

性早熟会致小矮人

“我一个上午,在门诊就接诊了五六十名小患者,其中有20名是性早熟患者。”叶进称,虽然没有具体统计,但最近几年,患者人数每年以成倍的速度在增长。据了解,上海、广州等地区曾经做过相关调查,10年前的性早熟发病率只有0.5%,现在却在5%左右。造成这种高发病率的原因有很多,跟环境有关系,跟食品也有关系。专家认为,由食物及环境因素导致的假性性早熟近年来增长尤为明显,而农药、塑料制品等环境中存在的内分泌干扰物也称类雌激素以及黄鳝、甲鱼等食物中的雌性激素都可能导致性早熟。而具体哪些食物更安全,专家们都难以给出确切的答案。

而“性早熟”的最直接危害就是孩子个子长不高,将来成为小矮人。叶进说,性早熟时,往往身高会猛“蹿”一下,再以后就不长个头,很多孩子小小年纪,骨骺都已闭合。因而感觉孩子有早熟的现象,应早期到医院进行医学干预。专家提醒家长,如果女孩初潮和男孩变声两年之后,身高不理想,再干预效果就较差了

来源:金陵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