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吃蟲草1年來例假 性早熟成倍增長(圖)

發表:2012-07-21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歲的妞妞個子長不高,家長給她吃蟲草膠囊。結果,1年下來,孩子居然來例假了,到醫院一看,妞妞竟然性早熟了。據瞭解,10年前的性早熟發病率只有0.5%,現在卻在5%左右。「性早熟」的最直接危害就是孩子個子長不高,將來成為小矮人。


2010年8月13日,福建泉州市兒童醫院,14個月大的琪琪胸部已經明顯發育。(資料圖)

5歲小女孩妞妞天真活潑,但卻來例假了。這是典型的性早熟,妞妞的父母隨即帶她來到江蘇省中醫院,經醫生診斷,妞妞確實患上了性早熟。而其罪魁禍首是蟲草等保健品。昨天,江蘇省中醫院推出了暑假科學防治兒童矮小症系列活動。該院兒科性早熟專家葉進主任中醫師告訴記者,性早熟導致「小矮人」增多。

5歲女孩性早熟了

5歲的妞妞很可愛,不過,她的個子卻不是很高,她的媽媽就在想,是不是可以吃點什麼讓她長高?正好,家裡有,有人送爺爺奶奶的補品,老人舍都不得吃,說孩子體質不好,太瘦小,要給孩子補補,就把那些蟲草膠囊都送到了他們家。結果,1年下來,孩子居然來例假了,到醫院一看,妞妞竟然性早熟了。

江蘇省中醫院兒科性早熟專家葉進主任中醫師介紹,有的小患者三四歲就呈現性早熟症狀。「有個小女孩叫小玉才3歲半,就來‘例假’了,而且每次都間隔1個月,很有規律。孩子怎麼會這麼早就來月經?嚇得不輕的媽媽立即帶她到我這兒來,檢查後才知道,她是性早熟。」葉進告訴記者,這是她接診最小的性早熟患者。這個小女孩除了來「例假」外,其他地方看起來和同齡孩子差不多。經過檢查,小玉的陰道出血是由於小玉有卵巢囊腫,而卵巢囊腫是由於小玉體內的性激素增高。

性早熟會致小矮人

「我一個上午,在門診就接診了五六十名小患者,其中有20名是性早熟患者。」葉進稱,雖然沒有具體統計,但最近幾年,患者人數每年以成倍的速度在增長。據瞭解,上海、廣州等地區曾經做過相關調查,10年前的性早熟發病率只有0.5%,現在卻在5%左右。造成這種高發病率的原因有很多,跟環境有關係,跟食品也有關係。專家認為,由食物及環境因素導致的假性性早熟近年來增長尤為明顯,而農藥、塑料製品等環境中存在的內分泌干擾物也稱類雌激素以及黃鱔、甲魚等食物中的雌性激素都可能導致性早熟。而具體哪些食物更安全,專家們都難以給出確切的答案。

而「性早熟」的最直接危害就是孩子個子長不高,將來成為小矮人。葉進說,性早熟時,往往身高會猛「躥」一下,再以後就不長個頭,很多孩子小小年紀,骨骺都已閉合。因而感覺孩子有早熟的現象,應早期到醫院進行醫學干預。專家提醒家長,如果女孩初潮和男孩變聲兩年之後,身高不理想,再干預效果就較差了

来源:金陵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