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蚊子爱叮的那些人(图)

发表:2012-07-23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语:夏天是蚊子滋生最多的时候,稍不注意,就会受到蚊子的攻击,结果出现大包小包的,十分的抢眼,惹人烦恼。但是,你知道我们的穿着和打扮也会招惹蚊子,到底蚊子爱叮什么样的人了。下面跟着小编一起看看蚊子最爱叮的11种人,看看你是否也招蚊子“喜欢”。 

夏天最烦人的就是蚊子了,不但爱在耳边嗡嗡作响,而且还叮个大包小包,十分难看。你可知道,我们的衣着打扮没有选对,也会招惹蚊子,人体表露的某些特质也是蚊子攻击的对象。下面分享蚊子爱叮的11种人。

1、出汗多的人

汗液中含有大量氨基酸、乳酸及氨类化合物,蚊子对此非常敏感,一旦嗅到这些物质的气味就食欲大开。运动后应尽快洗澡,保持皮肤清爽。天热流汗多,要及时用纸巾、手绢擦去汗液。

2、处于排卵期的女性

蚊子喜欢她们血液中几近饱和的脂肪。除了对排卵期的女性情有独钟外,蚊子还会对那些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较高的人(不分男女)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3、皮肤嫩的人

皮肤太好有时也不是件什么好事,又白又嫩的皮肤以为只有人会喜欢吗?蚊子也很喜欢。轻轻一刺就能享受到美味,蚊子也想多做这种不费力的好事儿。 

4、身上有奶味的宝宝

宝宝容易成为蚊子进攻的对象,一是宝宝没有挡驾的能力,对于蚊子来说,威胁不大;二是宝宝身上有又香又浓的奶味,蚊子是闻香而来。(宝宝防蚊的方法)

5、喘气粗的人

肺活量大的人呼吸自然深长,呼出的二氧化碳较多,等于是给蚊子发出了“集结号”。

6、黑衣人

蚊子怕光但又不喜欢光线太暗,最喜欢在弱光环境下吸血。白天,当人们穿着深色衣服时,反射的光线较暗,恰恰投其所好。户外运动最好穿着白色衣服,因为白色衣服反光能力强,有驱赶伊蚊的效果。

7、常化妆的人

美国科学家曾利用嗅觉仪器对3900多种物质进行了测试和分析。结果发现,许多种类的发胶、护手霜、洗面奶等化妆品对蚊子的诱惑力非同寻常,大多数化妆品都含有硬脂酸(脂肪酸的一种),所以化妆的人比不化妆的更受蚊子“青睐”。 

8、爱酒肉的人

实验发现,人们在饮酒、吃了牛羊肉之后,也会变得易受蚊子的叮咬。

9、体味重的人

美国科学家发现,雌蚊子身上有一种特殊的嗅觉受体,能对人体散发出来的气味产生感应。汗腺发达或者没有及时洗澡的人,往往更招蚊子。同理,有浓烈脚臭的人也会成为蚊子的攻击对象。

10、情侣

恋爱中的人是否将甜蜜漫溢到了空中,我们不知道。但欧洲的科学家把实验者关在布满蚊子的房间里,实验进行了多次,结果就是:每次都是处在热恋中的人身上挨叮咬的次数比单身者多。

11、孕妇

妇女在怀孕期间所呼出的气体含有多种不同的化学物质,因而成为疟蚊的叮咬目标。此外,孕妇体温较高、出汗也多,是皮肤细菌滋生的良好基地。这两个原因使孕妇比其他妇女更易惹蚊子“光顾”。

蚊子咬人的原因

雌雄蚊的食性本不相同。雄蚊“吃素”,公蚊子不吸血,只吸食植物的汁液,专以植物的花蜜和果子、茎、叶里的液汁为食。所以它们一般不进屋。只有秋后天气冷了才会跑进室内避寒。雌蚊偶尔也尝尝植物的液汁,然而,一旦婚配以后,非吸血不可。因为它只有在吸血后,才能使卵巢发育。所以,叮人吸血的只是雌蚊,吸血是为了增加营养繁殖后代,吸饱了就找有水的地方产卵去了。

来源:爱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