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蚊子愛叮的那些人(圖)

發表:2012-07-23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夏天是蚊子滋生最多的時候,稍不注意,就會受到蚊子的攻擊,結果出現大包小包的,十分的搶眼,惹人煩惱。但是,你知道我們的穿著和打扮也會招惹蚊子,到底蚊子愛叮什麼樣的人了。下面跟著小編一起看看蚊子最愛叮的11種人,看看你是否也招蚊子「喜歡」。 

夏天最煩人的就是蚊子了,不但愛在耳邊嗡嗡作響,而且還叮個大包小包,十分難看。你可知道,我們的衣著打扮沒有選對,也會招惹蚊子,人體表露的某些特質也是蚊子攻擊的對象。下面分享蚊子愛叮的11種人。

1、出汗多的人

汗液中含有大量氨基酸、乳酸及氨類化合物,蚊子對此非常敏感,一旦嗅到這些物質的氣味就食慾大開。運動後應盡快洗澡,保持皮膚清爽。天熱流汗多,要及時用紙巾、手絹擦去汗液。

2、處於排卵期的女性

蚊子喜歡她們血液中幾近飽和的脂肪。除了對排卵期的女性情有獨鍾外,蚊子還會對那些血液中膽固醇含量較高的人(不分男女)表現出極大的興趣。

3、皮膚嫩的人

皮膚太好有時也不是件什麼好事,又白又嫩的皮膚以為只有人會喜歡嗎?蚊子也很喜歡。輕輕一刺就能享受到美味,蚊子也想多做這種不費力的好事兒。 

4、身上有奶味的寶寶

寶寶容易成為蚊子進攻的對象,一是寶寶沒有擋駕的能力,對於蚊子來說,威脅不大;二是寶寶身上有又香又濃的奶味,蚊子是聞香而來。(寶寶防蚊的方法)

5、喘氣粗的人

肺活量大的人呼吸自然深長,呼出的二氧化碳較多,等於是給蚊子發出了「集結號」。

6、黑衣人

蚊子怕光但又不喜歡光線太暗,最喜歡在弱光環境下吸血。白天,當人們穿著深色衣服時,反射的光線較暗,恰恰投其所好。戶外運動最好穿著白色衣服,因為白色衣服反光能力強,有驅趕伊蚊的效果。

7、常化妝的人

美國科學家曾利用嗅覺儀器對3900多種物質進行了測試和分析。結果發現,許多種類的髮膠、護手霜、洗面奶等化妝品對蚊子的誘惑力非同尋常,大多數化妝品都含有硬脂酸(脂肪酸的一種),所以化妝的人比不化妝的更受蚊子「青睞」。 

8、愛酒肉的人

實驗發現,人們在飲酒、吃了牛羊肉之後,也會變得易受蚊子的叮咬。

9、體味重的人

美國科學家發現,雌蚊子身上有一種特殊的嗅覺受體,能對人體散發出來的氣味產生感應。汗腺發達或者沒有及時洗澡的人,往往更招蚊子。同理,有濃烈腳臭的人也會成為蚊子的攻擊對象。

10、情侶

戀愛中的人是否將甜蜜漫溢到了空中,我們不知道。但歐洲的科學家把實驗者關在佈滿蚊子的房間裡,實驗進行了多次,結果就是:每次都是處在熱戀中的人身上挨叮咬的次數比單身者多。

11、孕婦

婦女在懷孕期間所呼出的氣體含有多種不同的化學物質,因而成為瘧蚊的叮咬目標。此外,孕婦體溫較高、出汗也多,是皮膚細菌滋生的良好基地。這兩個原因使孕婦比其他婦女更易惹蚊子「光顧」。

蚊子咬人的原因

雌雄蚊的食性本不相同。雄蚊「吃素」,公蚊子不吸血,只吸食植物的汁液,專以植物的花蜜和果子、莖、葉裡的液汁為食。所以它們一般不進屋。只有秋後天氣冷了才會跑進室內避寒。雌蚊偶爾也嚐嚐植物的液汁,然而,一旦婚配以後,非吸血不可。因為它只有在吸血後,才能使卵巢發育。所以,叮人吸血的只是雌蚊,吸血是為了增加營養繁殖後代,吸飽了就找有水的地方產卵去了。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