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夜的亲身经历(组图)

作者:丁炜tommyd 发表:2012-07-25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我就算是个愤青,也没那么那么抱怨过。但是这一次,在7.21的暴雨天灾事件中,我没有沉默。为什么?

当天下午,我准备开车,返回郊区妈妈家。老人家很久没见我了,想我。我也想回去。虽然是第一次雨天开车,但是我开的比较慢,一般新手都不太敢开。

上了西四环,路开始堵,主路堵死,只好绕辅路。好不容易看到主路畅通了再进去,辅路那就开始堵车了。就这么降降地上了莲石路,然后直奔西五环。

上了西五环,天乌压压的黑了,当时应该是不到下午的5点。狂风大作,暴雨来袭,我都觉得我的车在五环高架路上飘。

等从五环上了京港澳开始,暴雨狂袭。前方的路,基本看不到了。沿路几乎所有的车都打着双闪,感觉每两辆车前后距离都得上百米,我只能隐约看到双闪的光芒,其他的……我觉得都是一片模糊。眼睁睁看着雨刮已经开到最大速度了,玻璃上也就隐约能看到前方的路。

过了收费站,各种车速都减慢,时速最高没超过60,路还能开,但是不能并线了,因为反光镜后视镜和车后挡风玻璃,什么都看不到,轻易并线,那就很可能车毁人亡。

话说我昨天看到京港澳淹成了那个样子,我真TM庆幸,我走的京港澳的时候,还没有积水。

我以为雨会小。但是没有!下了京港澳雨更大了!由于我的车技不行,我真的只能靠边停了,硬着头皮的。结果看到路边其实停了不少车了。我等了20分钟,不见雨小。给我娘报平安,我说您别等我吃饭。娘说才5点多,还早,没事儿的,你慢点开。

我休息够了,觉得再开40分钟怎么也到家了。

结果在距离我家还有正常10分钟路程的地方,出现了积水。我连续过了三个很长的积水处。这是我第一次雨天开车,就涉水潜行,其实很不理智。按说我应该像其他一些车辆,停在路边。等待抽水车的到来,但是我怕家人等急了,挂了二档就走了。

再过一个红绿灯,再往左拐一下,就到家了!

我特高兴。结果,前面的车堵住了去路。他们都不敢开了。就是从这时候开始,我漫长的等待开始了。

他们不开,我也走不了,有些车走到了逆行道,左拐,涉水。很深的水。也就是说,在十字路口的交叉处,水已经很深了。而我停在红绿灯不远处,还好。水也就淹没了我的轮毂的下面的车胎处。我想说,等等前面的车涉水过去,就轮到我了。

情形不对。前面的车一直不走。我着急也没有用。等过了大概20来分钟吧,不对了!!!感觉和我成90度方向(假设我停车的方向是东西,那么就是南北向)的水流特别急,特别急。无奈我给家里打电话,我说可能要晚回家了。说好大的水啊。

我娘急了,我爹也急了,最后我爹打着雨伞来找我。在这个功夫上,水已经开始淹没我车的轮毂,迎面开来的大巴士一过,水流推着我的车,感觉就是船在漂。我第一次觉得,我操,不会我的车要淹没在水里吧。雨下的好大,我不能摇下车窗看看到底淹没了哪里,因为稍微的缝隙,雨水就会洒进来。

就这样,等我爸给我打电话,说在这个十字路口的对面,他过不来,他特着急。他说这个十字路口的水,已经快到大腿根了,他走不过来,他说你别走,你在车里等着啊!我说好。这个时候我看到前面的车,水已经淹过了他们的车门下方,也就是说,不能开车门了,否则水就灌进车里了。不能开车门,不能摇下车窗。突然间我意识到一个问题。如果水真的再网上淹,我怎么办?我要摇下车窗吗?我的车不是高级车,摇下车窗,也就意味着,雨水会烧坏车内的装饰、电子路线。如果我开车门,一样水灌进来。如果水灌进来,这个车可以不用要了。于是我想好了最好了打算,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我会打开车窗,钻出去。毕竟,命要紧。

这个时候我爸已经在外面站了1小时了。在大雨中站了1小时啊。没人来管我们。没有看到一辆救援车。前方的面包车非要涉水已经熄火了。我无奈拨打了119,因为我就想着,能找到抽水车了。119很淡定的告诉我,不管,让我找防旱防涝的部门,还客气的给了我电话。我再打过去,对方询问了我什么情况后说,您给您所在的地方打吧。对方说的语气好贴切,可问题是,还是要我自己打。成,我打,打到最后一个电话时,永远是关机。我当时想,他妈的,我真是找谁都不灵啊。

我爸给我的电话说,你别着急了,这个水暂时抽不走。是山洪!

说实话,我第一次亲身经历这个词。山洪?什么概念?事后,用我爸的话说。他本来想拦住一辆想要涉水的车,结果司机没听他的,开走了。刚一出岔路开到那个水流湍急的主路上,车就被连轮胎一并托起,被水冲走了!他还看到俩人,被水冲走时抱着电线杆子,企图挣扎,最后人的力量终于还是战胜不了大自然,也被水冲走了!

我苦等了1个多小时啊,看到有消防车来了,他们也无能为力。这确实不赖他们,如果是积水,他们还能开泵抽水。可这是山洪,山洪延着与我成90度的方向奔流而下。但是因为是十字路口,所以洪水也会往我相反的方向奔流。我的车一直在摇晃,此刻它就是一艘开不走的穿。

因为经验不足,我当时把火熄灭了。此刻,车里开始出现哈气,我明显感到呼吸困难。我只能趁着雨稍微小一点的时候打开车窗呼吸一点点新空气,还要不停的擦车内饰,因为雨水溅到了电控车窗按钮等电子部件。雨稍微大一点,我就得关上车窗。

到最后,我们是等到山洪小了,才打算开车走的。大概从晚上6点,一直等到快10点,我的车轮胎终于着地了,我没看到水迹。然后我和爹把车开到一个高地,无奈弃车走回家。

然而走回家没那么简单。山洪是从各个角度奔流下来的。所以即使我开车离开了那给十字路口,但是在我们停在高地的地方,水流很急。我刚一开门脚一着地,差点被水给冲躺下。和我爸离开车的时候,我们一直走在摆放满了泥沙和积水的土地上。

然后绕弯,就要经过这条我曾经发微薄的河了。

已经快没有灯光了,但是你能看到水流有多急。

这是我们回家,必须要经过的地方,没有他路。水多深?至少快到膝盖处,而水流之急,打到腿上的时候,水花溅过头顶!我和爹俩人,只能用脚擦着地面走,不然抬起腿来,光靠一只腿,一定是被冲走了!

再往前,更甚。有好大一处积水,这片积水虽是静止,也没过膝盖。爹说,你在我后面走啊!我本能的说你在我后面!但是他还是阻拦了我。当时我真怕哪处有个被冲走的井盖啊!!

我们就这么一路艰辛地回家。第二天,满地都是冲碎的砖头,所有的院子围墙都毁了。

我要说,这是天灾,但是天灾是否就应该这么平静地来?没有任何预告,没有任何预兆,我没经历过报纸上说的奋勇救人的场景,当然那个被电线击中身亡的局长,确实是我家这边的。

我们捐款,不是不可以。然而当我经历了这一切后,我真觉得,捐款这件事在我看来,意义何在?

我们每年纳税多少,上缴的其他钱多少?养老金要晚领、三公消费公开的数目就已经是浪费占比居多(没敢公开的就更不用说了)、那些贪污腐败的恩?我一个去了国外的朋友说,那些个富二代公子哥在外国一个劲的瞎TM造钱,这钱是谁给的?他爹妈。他爹妈干什么的?!

一有难了,就要我们百姓伸出援手。我只看到这次的灾难,百姓已经援手多少了!!!

你们给非洲捐款百亿呢,你们能给自己人捐助多少?!

到了这个时候,我没能得到救助,我还得捐款救人?!

有多少人把这次惨重死伤事件,又当成了敛财发家的好时机?!

没有经历过灾难的,别TM在那嘲笑!

打着百姓主义的,你丫迟早惨死!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