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夜的親身經歷(組圖)

作者:丁煒tommyd 發表:2012-07-25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我就算是個憤青,也沒那麼那麼抱怨過。但是這一次,在7.21的暴雨天災事件中,我沒有沉默。為什麼?

當天下午,我準備開車,返回郊區媽媽家。老人家很久沒見我了,想我。我也想回去。雖然是第一次雨天開車,但是我開的比較慢,一般新手都不太敢開。

上了西四環,路開始堵,主路堵死,只好繞輔路。好不容易看到主路暢通了再進去,輔路那就開始堵車了。就這麼降降地上了蓮石路,然後直奔西五環。

上了西五環,天烏壓壓的黑了,當時應該是不到下午的5點。狂風大作,暴雨來襲,我都覺得我的車在五環高架路上飄。

等從五環上了京港澳開始,暴雨狂襲。前方的路,基本看不到了。沿路幾乎所有的車都打著雙閃,感覺每兩輛車前後距離都得上百米,我只能隱約看到雙閃的光芒,其他的……我覺得都是一片模糊。眼睜睜看著雨刮已經開到最大速度了,玻璃上也就隱約能看到前方的路。

過了收費站,各種車速都減慢,時速最高沒超過60,路還能開,但是不能並線了,因為反光鏡後視鏡和車後擋風玻璃,什麼都看不到,輕易並線,那就很可能車毀人亡。

話說我昨天看到京港澳淹成了那個樣子,我真TM慶幸,我走的京港澳的時候,還沒有積水。

我以為雨會小。但是沒有!下了京港澳雨更大了!由於我的車技不行,我真的只能靠邊停了,硬著頭皮的。結果看到路邊其實停了不少車了。我等了20分鐘,不見雨小。給我娘報平安,我說您別等我吃飯。娘說才5點多,還早,沒事兒的,你慢點開。

我休息夠了,覺得再開40分鐘怎麼也到家了。

結果在距離我家還有正常10分鐘路程的地方,出現了積水。我連續過了三個很長的積水處。這是我第一次雨天開車,就涉水潛行,其實很不理智。按說我應該像其他一些車輛,停在路邊。等待抽水車的到來,但是我怕家人等急了,挂了二檔就走了。

再過一個紅綠燈,再往左拐一下,就到家了!

我特高興。結果,前面的車堵住了去路。他們都不敢開了。就是從這時候開始,我漫長的等待開始了。

他們不開,我也走不了,有些車走到了逆行道,左拐,涉水。很深的水。也就是說,在十字路口的交叉處,水已經很深了。而我停在紅綠燈不遠處,還好。水也就淹沒了我的輪轂的下面的車胎處。我想說,等等前面的車涉水過去,就輪到我了。

情形不對。前面的車一直不走。我著急也沒有用。等過了大概20來分鐘吧,不對了!!!感覺和我成90度方向(假設我停車的方向是東西,那麼就是南北向)的水流特別急,特別急。無奈我給家裡打電話,我說可能要晚回家了。說好大的水啊。

我娘急了,我爹也急了,最後我爹打著雨傘來找我。在這個功夫上,水已經開始淹沒我車的輪轂,迎面開來的大巴士一過,水流推著我的車,感覺就是船在漂。我第一次覺得,我操,不會我的車要淹沒在水裡吧。雨下的好大,我不能搖下車窗看看到底淹沒了哪裡,因為稍微的縫隙,雨水就會灑進來。

就這樣,等我爸給我打電話,說在這個十字路口的對面,他過不來,他特著急。他說這個十字路口的水,已經快到大腿根了,他走不過來,他說你別走,你在車裡等著啊!我說好。這個時候我看到前面的車,水已經淹過了他們的車門下方,也就是說,不能開車門了,否則水就灌進車裡了。不能開車門,不能搖下車窗。突然間我意識到一個問題。如果水真的再網上淹,我怎麼辦?我要搖下車窗嗎?我的車不是高級車,搖下車窗,也就意味著,雨水會燒壞車內的裝飾、電子路線。如果我開車門,一樣水灌進來。如果水灌進來,這個車可以不用要了。於是我想好了最好了打算,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我會打開車窗,鑽出去。畢竟,命要緊。

這個時候我爸已經在外面站了1小時了。在大雨中站了1小時啊。沒人來管我們。沒有看到一輛救援車。前方的麵包車非要涉水已經熄火了。我無奈撥打了119,因為我就想著,能找到抽水車了。119很淡定的告訴我,不管,讓我找防旱防澇的部門,還客氣的給了我電話。我再打過去,對方詢問了我什麼情況後說,您給您所在的地方打吧。對方說的語氣好貼切,可問題是,還是要我自己打。成,我打,打到最後一個電話時,永遠是關機。我當時想,他媽的,我真是找誰都不靈啊。

我爸給我的電話說,你別著急了,這個水暫時抽不走。是山洪!

說實話,我第一次親身經歷這個詞。山洪?什麼概念?事後,用我爸的話說。他本來想攔住一輛想要涉水的車,結果司機沒聽他的,開走了。剛一出岔路開到那個水流湍急的主路上,車就被連輪胎一併托起,被水沖走了!他還看到倆人,被水沖走時抱著電線桿子,企圖掙扎,最後人的力量終於還是戰勝不了大自然,也被水沖走了!

我苦等了1個多小時啊,看到有消防車來了,他們也無能為力。這確實不賴他們,如果是積水,他們還能開泵抽水。可這是山洪,山洪延著與我成90度的方向奔流而下。但是因為是十字路口,所以洪水也會往我相反的方向奔流。我的車一直在搖晃,此刻它就是一艘開不走的穿。

因為經驗不足,我當時把火熄滅了。此刻,車裡開始出現哈氣,我明顯感到呼吸困難。我只能趁著雨稍微小一點的時候打開車窗呼吸一點點新空氣,還要不停的擦車內飾,因為雨水濺到了電控車窗按鈕等電子部件。雨稍微大一點,我就得關上車窗。

到最後,我們是等到山洪小了,才打算開車走的。大概從晚上6點,一直等到快10點,我的車輪胎終於著地了,我沒看到水跡。然後我和爹把車開到一個高地,無奈棄車走回家。

然而走回家沒那麼簡單。山洪是從各個角度奔流下來的。所以即使我開車離開了那給十字路口,但是在我們停在高地的地方,水流很急。我剛一開門腳一著地,差點被水給沖躺下。和我爸離開車的時候,我們一直走在擺放滿了泥沙和積水的土地上。

然後繞彎,就要經過這條我曾經發微薄的河了。

已經快沒有燈光了,但是你能看到水流有多急。

這是我們回家,必須要經過的地方,沒有他路。水多深?至少快到膝蓋處,而水流之急,打到腿上的時候,水花濺過頭頂!我和爹倆人,只能用腳擦著地面走,不然抬起腿來,光靠一隻腿,一定是被沖走了!

再往前,更甚。有好大一處積水,這片積水雖是靜止,也沒過膝蓋。爹說,你在我後面走啊!我本能的說你在我後面!但是他還是阻攔了我。當時我真怕哪處有個被沖走的井蓋啊!!

我們就這麼一路艱辛地回家。第二天,滿地都是沖碎的磚頭,所有的院子圍牆都毀了。

我要說,這是天災,但是天災是否就應該這麼平靜地來?沒有任何預告,沒有任何預兆,我沒經歷過報紙上說的奮勇救人的場景,當然那個被電線擊中身亡的局長,確實是我家這邊的。

我們捐款,不是不可以。然而當我經歷了這一切後,我真覺得,捐款這件事在我看來,意義何在?

我們每年納稅多少,上繳的其他錢多少?養老金要晚領、三公消費公開的數目就已經是浪費佔比居多(沒敢公開的就更不用說了)、那些貪污腐敗的恩?我一個去了國外的朋友說,那些個富二代公子哥在外國一個勁的瞎TM造錢,這錢是誰給的?他爹媽。他爹媽幹什麼的?!

一有難了,就要我們百姓伸出援手。我只看到這次的災難,百姓已經援手多少了!!!

你們給非洲捐款百億呢,你們能給自己人捐助多少?!

到了這個時候,我沒能得到救助,我還得捐款救人?!

有多少人把這次慘重死傷事件,又當成了斂財發家的好時機?!

沒有經歷過災難的,別TM在那嘲笑!

打著百姓主義的,你丫遲早慘死!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