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材生 放弃大学 宁做工厂学徒(组图)

发表:2012-08-08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斯皮纳尔(Rebeca Espinal)脸上总是掛著一个靦腆的笑容,她是成绩优秀的学生,数学学分全是A,满分。

她是一名高中毕业生,上大学,是她的一个梦想。

然而,17岁的埃斯皮纳尔,最后选择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Charlotte)的工厂工作,处理燃气涡轮机和发电机的操作。

她是一名德国西门子公司的学徒

她说:“我打算考取国际关系科的学位,但是,因为财政困难的问题,很难申请财政援助,无法支付大学学费和生活。”

因此,当西门子前来找学徒之时,给她提供这个工作,她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随著大专或以上的学费成本上升,学生债务问题,在夏洛特的大学预科生都选择替代路线,欧洲风格的学徒制。

去年,西门子聘请了她和其他五名学徒。这些天来,埃斯皮纳尔在工厂车间工作。

她说:“主要是负责操作一台机器,学习有关程式,如何设置一台机器的程序,也学习如何使用工具,并学习如何阅读蓝图。”

埃斯皮纳尔学习这一切的知识,主要是在个人导师丹尼霍金斯(Danny Hawkins)的帮助和指导,他喜欢叫她爱探险的朵拉。

霍金斯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方式,为这些年轻人在职培训,教导他们一个技术工人的需求,西门子将有庞大的退休劳动力,没有人来取代他们。”

当埃斯皮纳尔结束4年的学徒训练计划,她也将会获得副学士学位,一份机械加工的证书,以及她将有一份保证的工作,年薪大约44,000美元左右。

埃斯皮纳尔是西门子第一批的学徒之一。

事实上,1995年的夏洛特,开始有人推出一些学徒计划,当时是由奥地利的制造商百隆(Blum)提出,主要是找不到熟练的工人。

因此,百隆在2000年创建本地企业学徒计划,与其他七个本地的企业合作,这是革命性的。

但是,负责运作该程序的安德烈亚斯尔纳(Andreas Thurner)说,美国人对蓝领工作的耻辱,令该计划遭遇到困难。

尔纳说:“在美国,只有一条单向的路径,就是大专以上的学历,所以,你可以想像到,该计划受到很多辅导员,教师和校长的阻力。”

随著时间的推移,经济不景气,学徒计划反而不断增长。今年,学徒计划收到申请人数,创下记录。

为培训学徒,在四年的过程中,每名学生的成本大约为160,000美元。

尔纳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小的代价,因为我知道,当我们不能做什么的时候,我们也不能发展业务,我们可以购入最新的机器,然而,没有人懂得运作,我们也无法得到盈利。”

尔纳说,在职培训的计划,是最为理想的。现代制造业是高新技术,以昂贵的设备处理,然而,如果按错了一个按钮,可能造成的错误,带来50,000美元的损失。

当学徒,并不仅是工作,他们在夏洛特市中心的中央皮德蒙特社区学院,与学校发展的课程配合,融合了机械和电子公司的知识。

今天,学徒正在学习链动的机械。

埃斯皮纳尔说,她不后悔放弃学业,放弃国际关系学位的理想。

她说:“我不后悔,因为在这家公司有发展的机会,我的最终目标,可以在这家公司成为一名工程师。可能的话,我也可以环游世界,去世界各地的西门子工厂,也许,有机会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工程师合作。”

其他20名像埃斯皮纳尔一样的学徒,他们也很聪明,成绩优异生,他们希望修读进阶先修课程,或在物理学得到最好的成绩。

但是,学徒制度,仍然有长远的路。目前,美国只有0.3%的劳动力是学徒。

美国大学的经济学家罗伯特勒曼(Robert Lerman)说:“这是一个非常小的现象。”

勒曼曾经是城市研究所的研究员,他说,有些研究表明在职培训的学生,真正从中受益有多少?

他说:“我不明白为什么没有向学徒计划投放更大的资金。”

尽管,勒曼对于学徒制度是有希望的,他说,更重要的讨论,学徒是一个可行的职业生涯的选择。

也似乎鼓励家长和孩子们重新思考昂贵大学学位的价值。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