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1.5欧吃一顿饭 卖中国油条(组图)

发表:2012-08-15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记得第一次去西班牙旅行时并没有把马德里列人日程。和我住同一家旅馆的一个西班牙人告诉我说马德里绝对不可错过。就这样,当我再次踏入位于伊比利亚半岛的这个美丽国度时毫不犹豫地把马德里定在了第一站。马德里是一座古老的城市,同时也是座日新月异的城市-图为马德里新CBD摩天大厦群。

我在马德里住过的一个家庭旅馆,居然是挂牌二星-考虑到其绝佳的地理位置,每晚三十欧元的价格算是相当划算的。去之前本没有预定旅馆-这从来不是我旅行的风格-最终却幸运地在市中心的歌剧院旁找到了这家性价比极高的家庭旅馆。


我的房间,面积虽然不大,却有一个不错的独立洗澡间。


马德里的歌剧院,离我的旅馆只有五十米远。

马德里的咖啡馆-没想到咖啡馆里竟有油条卖,不过价格比中国略贵。仔细观察发现西班牙的传统咖啡馆和欧洲其他地方的咖啡馆有很大的不同,观察一下上面这张照片,你能看出有什么不同吗?(实际上在葡萄牙及意大利也有相似的咖啡馆,不过最典型的当属西班牙)


我要了一小扎散啤,喝第一口就知道这啤酒十分新鲜。


我点的早点,味道还算不错。


两样合计1.5欧元。

西班牙人很喜欢在咖啡馆里吃早点,连老年人也不例外。据说西班牙以前并不富裕,所以才因地制宜地采用了把点心切成小块卖的习惯,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大大降低了单品的价格,从而能让更多的城市平民前来消费吧……


一进门马上被它的整洁有序所吸引,这家卖熟食的摊位前正围着几个顾客,售货员礼貌地为顾客拿取货品。


摊位里的货品在摆放上也是极其讲究,猛一看以为是某个大牌店。


这家小吃店的环艺设计也堪称经典。

串店的摆放本来就不大容易整齐,而这家串店则用漂亮的饰品把食物修饰一番,使其看上去漂亮了许多。

甜品店的东西在品相上也相当出位-这至少说明经营者不仅懂得食品的制作技术,也一定具有相当的艺术修养。


另一个卖酒的摊位,鸡尾酒的调制也是颇有讲究。


生意最好的是小吃店,许多当地人以及游客都喜欢在此享用午餐。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经营者们不仅注重食品的色香味,而且连餐巾纸这样的小细节都给予充分的重视。


看看市场里各个摊位免费提供的餐巾纸-原以为只有高档餐馆才会提供这么好的东西的。

另一个卖酒的摊位,在门口放置了一个大酒桶,上面摆放着一大瓶红酒和空酒杯以吸引你去品尝。


这个市场因为较高的品味而受到很多所谓“高端”(其实我讨厌这个词)顾客的青睐。

从这个角度看你甚至都看不出这里是个小市场,很可能以为是某个高档酒吧-讲究的酒具,精致的酒柜以及殷勤的服务员……

这家店里的寿司也受到普遍的欢迎,只是那面旗帜有点不合时宜,在我的提示下店家表示准备替换下来。

我虽然没有在这家店铺消费一分钱,但看到我举起的相机,善良的店主夫妇仍旧极其配合地展露出热情的笑脸,当我表示感谢的时候女主人爽朗地笑着说:欢迎到马德里来!那种亲切那种真诚实在让人舒服。

来源:yahoo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