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1.5歐吃一頓飯 賣中國油條(組圖)

發表:2012-08-15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記得第一次去西班牙旅行時並沒有把馬德里列人日程。和我住同一家旅館的一個西班牙人告訴我說馬德里絕對不可錯過。就這樣,當我再次踏入位於伊比利亞半島的這個美麗國度時毫不猶豫地把馬德里定在了第一站。馬德里是一座古老的城市,同時也是座日新月異的城市-圖為馬德里新CBD摩天大廈群。

我在馬德里住過的一個家庭旅館,居然是掛牌二星-考慮到其絕佳的地理位置,每晚三十歐元的價格算是相當划算的。去之前本沒有預定旅館-這從來不是我旅行的風格-最終卻幸運地在市中心的歌劇院旁找到了這家性價比極高的家庭旅館。


我的房間,面積雖然不大,卻有一個不錯的獨立洗澡間。


馬德里的歌劇院,離我的旅館只有五十米遠。

馬德里的咖啡館-沒想到咖啡館裡竟有油條賣,不過價格比中國略貴。仔細觀察發現西班牙的傳統咖啡館和歐洲其他地方的咖啡館有很大的不同,觀察一下上面這張照片,你能看出有什麼不同嗎?(實際上在葡萄牙及義大利也有相似的咖啡館,不過最典型的當屬西班牙)


我要了一小扎散啤,喝第一口就知道這啤酒十分新鮮。


我點的早點,味道還算不錯。


兩樣合計1.5歐元。

西班牙人很喜歡在咖啡館裡吃早點,連老年人也不例外。據說西班牙以前並不富裕,所以才因地制宜地採用了把點心切成小塊賣的習慣,這樣做的好處就是大大降低了單品的價格,從而能讓更多的城市平民前來消費吧……


一進門馬上被它的整潔有序所吸引,這家賣熟食的攤位前正圍著幾個顧客,售貨員禮貌地為顧客拿取貨品。


攤位裡的貨品在擺放上也是極其講究,猛一看以為是某個大牌店。


這家小吃店的環藝設計也堪稱經典。

串店的擺放本來就不大容易整齊,而這家串店則用漂亮的飾品把食物修飾一番,使其看上去漂亮了許多。

甜品店的東西在品相上也相當出位-這至少說明經營者不僅懂得食品的製作技術,也一定具有相當的藝術修養。


另一個賣酒的攤位,雞尾酒的調製也是頗有講究。


生意最好的是小吃店,許多當地人以及遊客都喜歡在此享用午餐。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經營者們不僅注重食品的色香味,而且連餐巾紙這樣的小細節都給予充分的重視。


看看市場裡各個攤位免費提供的餐巾紙-原以為只有高檔餐館才會提供這麼好的東西的。

另一個賣酒的攤位,在門口放置了一個大酒桶,上面擺放著一大瓶紅酒和空酒杯以吸引你去品嚐。


這個市場因為較高的品味而受到很多所謂「高端」(其實我討厭這個詞)顧客的青睞。

從這個角度看你甚至都看不出這裡是個小市場,很可能以為是某個高檔酒吧-講究的酒具,精緻的酒櫃以及慇勤的服務員……

這家店裡的壽司也受到普遍的歡迎,只是那面旗幟有點不合時宜,在我的提示下店家表示準備替換下來。

我雖然沒有在這家店舖消費一分錢,但看到我舉起的相機,善良的店主夫婦仍舊極其配合地展露出熱情的笑臉,當我表示感謝的時候女主人爽朗地笑著說:歡迎到馬德里來!那種親切那種真誠實在讓人舒服。

来源:yahoo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