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爱琴海让浪漫无处不在(组图)

发表:2012-08-19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论是哪个季节,爱琴海纯净靓丽的海水,蓝色的天空,还有层层叠叠精致、典雅的白色房子,都能把这个港湾衬托得宁静而美好,正适合忙碌一年的情侣们深入体验一种悠闲到极致、浪漫到极致的风情。

情定爱琴海

爱琴海被称之为世界50个不可不去的浪漫之地,这里海水的蓝色、天空的蓝色,与海岸边雅致的白色房子相互呼应,构成一幅简约、安静的美丽画面。一如电视剧《情定爱琴海》里所展示的,爱琴海,浪漫无处不在。

爱琴海是一片充满浪漫气息的海,位于土耳其西部、希腊东部,与地中海相连。碧蓝的海水拍打着长长的海岸线,沿线有牧歌式的渔村、橄榄树园。在这里,让人最深的感受就是蓝与白。如果蓝与白是天堂的颜色,那么爱琴海就是一个纯净的人间天堂。在这里,一切都显得那么随意,蜿蜒街道上的白色栏杆,依山傍海高低错落的白色房屋,蓝色屋顶上纯白的十字架,蓝色窗户中偶尔露出一角的白色窗纱,都成为情人们任意遐想的灵感点。

不论是哪个季节,爱琴海纯净靓丽的海水,蓝色的天空,还有层层叠叠精致、典雅的白色房子,都能把这个港湾衬托得宁静而美好,正适合忙碌一年的情侣们深入体验一种悠闲到极致、浪漫到极致的风情。

爱琴海上各具特色的岛屿也是一个值得深入感受的地方,所以爱琴海也被称为“多岛之海”。在众多岛屿中,最值得游览的有艾伊娜岛、波罗斯岛、伊兹拉岛、米克诺斯岛等。

其中,波罗斯岛是最受摄影师们青睐的风景拍摄地。波罗斯岛是座风光秀美的岛上山城,山城上点缀着柠檬树和橄榄树的青翠,葱茏中掩盖着清晰明亮的白色屋檐。岛上的建筑以白色为主,式样古拙,在白墙的氛围中不时透出烂漫的花丛,云涛海浪中,一条石板铺就的甬道蜿蜒而上,渐行渐远,所以摄影爱好者们都喜欢把镜头对准这座小岛,留下它最美丽的一面。而伊兹拉岛,据说是戴安娜王妃生前最爱的小岛,尤其是可以看到毛驴载着游人悠闲地晃来晃去,真是一种乐到骨子里的享受。

麦克诺斯岛是希腊最优雅的海岛,许多人去希腊,目的就是奔那里。在这座岛上,你可以遇见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建议制订一个行程计划,在岛上呆一星期,尽情享受这世外桃源般的美丽海岛。

童话故事里的建筑

岛上遍布色彩斑斓的小房子和希腊式圆顶教堂,仿佛是童话故事的再版。

彩色小楼错落地洒落在岛上,多为二层,小巧精致,楼梯建在房外,窗户、门、阳台都漆上明艳的色彩,最多的是蓝白二色,另有桔红、橙红、亮绿、柠黄,鲜艳得耀人眼目,与刷得雪白的墙壁形成鲜明对比。

房子的墙壁上大多刻有独特的希腊式花纹和图案,有的院子或阳台上还会加一个陶罐或形状独特的石块,古典与雅致在这里得到完美结合。

当地有97%的居民信仰希腊东正教,因此,古希腊拜占庭式圆顶教堂在麦克诺斯岛上比比皆是,教堂房檐下常常挂有各色铃铛,在微风的吹拂下,发出悦耳的声音。教堂的圆顶以蓝色居多,偶也有暖红色的,柔和地点缀着这座活色生香的小岛。

小威尼斯位于爱琴海麦克诺斯岛的中心地带,是一列建在沙滩边海岸上的房子,近海边的多是餐厅或咖啡馆,海水浸没了房子的基石,几乎漫到了地平面,类似威尼斯的水边建筑而得名。

虽然同属建在水边的房子,但从某些角度来看,它的风情更胜意大利的威尼斯。

沿着一湾布满大大小小鹅卵石的沙滩走去,一长列雪白的房子顺着海岸边蜿蜒伸展,中间点缀着红、黄、蓝、绿的灿烂,爱琴海如翠绿的玉石在房子脚下流淌,拍岸的海水不时又卷起数丈高的雪白浪花,飞溅出白雾来,在透亮的阳光下,如仙境般脱俗。

从小威尼斯的反方向顺着沙滩走,岸边有一列古旧的砖墙,一幢全白色的房子——这就是麦克诺斯岛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