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愛琴海讓浪漫無處不在(組圖)

發表:2012-08-19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論是哪個季節,愛琴海純淨靚麗的海水,藍色的天空,還有層層疊疊精緻、典雅的白色房子,都能把這個港灣襯托得寧靜而美好,正適合忙碌一年的情侶們深入體驗一種悠閑到極致、浪漫到極致的風情。

情定愛琴海

愛琴海被稱之為世界50個不可不去的浪漫之地,這裡海水的藍色、天空的藍色,與海岸邊雅緻的白色房子相互呼應,構成一幅簡約、安靜的美麗畫面。一如電視劇《情定愛琴海》裡所展示的,愛琴海,浪漫無處不在。

愛琴海是一片充滿浪漫氣息的海,位於土耳其西部、希臘東部,與地中海相連。碧藍的海水拍打著長長的海岸線,沿線有牧歌式的漁村、橄欖樹園。在這裡,讓人最深的感受就是藍與白。如果藍與白是天堂的顏色,那麼愛琴海就是一個純淨的人間天堂。在這裡,一切都顯得那麼隨意,蜿蜒街道上的白色欄杆,依山傍海高低錯落的白色房屋,藍色屋頂上純白的十字架,藍色窗戶中偶爾露出一角的白色窗紗,都成為情人們任意遐想的靈感點。

不論是哪個季節,愛琴海純淨靚麗的海水,藍色的天空,還有層層疊疊精緻、典雅的白色房子,都能把這個港灣襯托得寧靜而美好,正適合忙碌一年的情侶們深入體驗一種悠閑到極致、浪漫到極致的風情。

愛琴海上各具特色的島嶼也是一個值得深入感受的地方,所以愛琴海也被稱為「多島之海」。在眾多島嶼中,最值得遊覽的有艾伊娜島、波羅斯島、伊茲拉島、米克諾斯島等。

其中,波羅斯島是最受攝影師們青睞的風景拍攝地。波羅斯島是座風光秀美的島上山城,山城上點綴著檸檬樹和橄欖樹的青翠,蔥蘢中掩蓋著清晰明亮的白色屋檐。島上的建築以白色為主,式樣古拙,在白牆的氛圍中不時透出爛漫的花叢,雲濤海浪中,一條石板鋪就的甬道蜿蜒而上,漸行漸遠,所以攝影愛好者們都喜歡把鏡頭對準這座小島,留下它最美麗的一面。而伊茲拉島,據說是黛安娜王妃生前最愛的小島,尤其是可以看到毛驢載著遊人悠閑地晃來晃去,真是一種樂到骨子裡的享受。

麥克諾斯島是希臘最優雅的海島,許多人去希臘,目的就是奔那裡。在這座島上,你可以遇見從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遊客。建議制訂一個行程計畫,在島上呆一星期,盡情享受這世外桃源般的美麗海島。

童話故事裡的建築

島上遍佈色彩斑斕的小房子和希臘式圓頂教堂,彷彿是童話故事的再版。

彩色小樓錯落地灑落在島上,多為二層,小巧精緻,樓梯建在房外,窗戶、門、陽臺都漆上明艷的色彩,最多的是藍白二色,另有橘紅、橙紅、亮綠、檸黃,鮮艷得耀人眼目,與刷得雪白的牆壁形成鮮明對比。

房子的牆壁上大多刻有獨特的希臘式花紋和圖案,有的院子或陽台上還會加一個陶罐或形狀獨特的石塊,古典與雅緻在這裡得到完美結合。

當地有97%的居民信仰希臘東正教,因此,古希臘拜佔庭式圓頂教堂在麥克諾斯島上比比皆是,教堂房檐下常常挂有各色鈴鐺,在微風的吹拂下,發出悅耳的聲音。教堂的圓頂以藍色居多,偶也有暖紅色的,柔和地點綴著這座活色生香的小島。

小威尼斯位於愛琴海麥克諾斯島的中心地帶,是一列建在沙灘邊海岸上的房子,近海邊的多是餐廳或咖啡館,海水浸沒了房子的基石,幾乎漫到了地平面,類似威尼斯的水邊建築而得名。

雖然同屬建在水邊的房子,但從某些角度來看,它的風情更勝義大利的威尼斯。

沿著一灣佈滿大大小小鵝卵石的沙灘走去,一長列雪白的房子順著海岸邊蜿蜒伸展,中間點綴著紅、黃、藍、綠的燦爛,愛琴海如翠綠的玉石在房子腳下流淌,拍岸的海水不時又捲起數丈高的雪白浪花,飛濺出白霧來,在透亮的陽光下,如仙境般脫俗。

從小威尼斯的反方向順著沙灘走,岸邊有一列古舊的磚牆,一幢全白色的房子——這就是麥克諾斯島的標誌性建築之一。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