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的水煮花生(图)

发表:2012-08-20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花生的诸多吃法中以水煮为最佳。水煮花生是花生最简单、最科学的吃法,它能完好的保存花生的营养成分,而且味道非常鲜美。水煮花生的做法虽然很简单,但是要煮的入味儿还是要有小窍门的。只要掌握一点,就可以在短时间内,做出很入味、纯正的农家花生的味道。

这关键的一点技巧就是:把花生前面的一头,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按一下,花生壳就裂开一个小口子,这样煮的时候不仅节约时间,而且汤汁的味道就容易的到里面去了。

原料

2斤花生,2个八角,2勺盐,1块桂皮

功效剖析

花生味甘、性平、入脾、肺经。花生的营养价值比粮食高,可以与鸡蛋、牛奶、肉类等一些动物性食物媲美。花生含有维生素E和一定量的锌,能增强记忆,抗老化,延缓脑功能衰退,滋润皮肤。花生含有的维生素C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有助于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花生还有扶正补虚、悦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利水消肿、止血生乳、清咽止疟的作用。

水煮花生的做法

1.花生用水清洗干净,洗到没有泥沙沉淀为止。

2.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按花生前面的一头,使花生壳裂开一个小口子。依次把所有的花生都按开一个小口子,这样煮的时候比较容易入味儿。

3.把处理好的花生,倒进高压锅里面。

4.加水进去,水和花生的比例1:1就可以。

5.放入一块桂皮,两个八角(喜欢口味重的,家里有什么香料都可以放点进去,喜欢辣的可以放几个干辣椒一起煮)。

6.放入4勺盐,大概20克。一斤花生10克盐比较合适。

7.用铲子把花生搅拌一下,使盐与花生混合的比较均匀。

8.盖上盖子煮20分钟,煮熟后不要马上开锅盖,要再焖半小时再开锅盖。

9.把花生捞出来,控水,就可以吃了。剩下的继续泡在汁里面,泡的时候越长越入味。

温馨提示

1.花生一定要清洗干净至泡在水里没有泥沙沉淀哟,不然就不是盐水花生而是泥巴花生了。

2.在煮花生之前,把花生前面的一头,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按一下,花生壳就裂开一个小口子,这样煮的时候汤汁的味道就容易的到里面去了,花生仁就能很快入味。

3.煮花生的水不要倒掉,让花生始终泡在这个汁水里,吃的时候取出一些。

4.吃不完的花生,要放在保鲜盒中放入冰箱保存,保存的时候倒入一些煮花生的汤,这样花生不会变干而影响口感。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