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加拿大那些让你感动的人和事

发表:2012-08-29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移民多年了,感觉不如当初那么灵敏,感触是越来越少,可是有些藏在内心深处的感动,并没有因为岁月的流失而变淡,反而越来越清晰。

刚到多伦多,人生地不熟的,干的最多的就是问路,可就是这简单的问路,也让我感慨万千。第一次在城里坐地铁,那个路线图就把我给弄晕了,只好结结巴巴地用那蹩脚英文求助别人,有位绅士很热情地告诉我应该如何走,当他重复了两遍,依然看见我茫然的神情,人家愣是放弃了自己的行程,反方向地把我送到了目的地。我当时真的是感动万分,觉得人家的形象非常高大,简直就是洋雷锋。只是当时英文差得可怜,除了谢谢,什么也说不出啦。

还有次在万景市,也走得我分不清东西南北了,那时正好复活节假期,天气也不好,还下着小雨,路上也没有什么车和人,好容易看到路边有个停车场停了几辆车,我便走过去,看到有一辆有人在里面,敲人家的车窗开始问路,那人拿着我的地址看了一会儿,说他不知道这个地址。我有些失望,想拿回地址再找人问,谁知,人家竟然下车,说是帮我到旁边的咖啡馆问问,我跟在他身后,诧异的发现他是个残疾人,走路一瘸一拐的,我的眼睛顿时模煳起来。后来忙着听咖啡馆店员指路,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已经悄然离开,好遗憾我连一声正式的谢谢都没有说。

先生有次扭伤了脚,脚脖子肿得一塌煳涂,同住的东北老中医大哥二话没有说,揽着先生的臭脚就开始给按摩,先生有些不好意思,按了几分钟,就说好了,好了,结果人家大哥就是搂着腿不放给继续按,按到他认为可以才放手,他那认真,诚恳的神情,我至今难忘。只是可惜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加上我们多次搬家,没有和他们一家再有联络,但是在心底,我一直记得他,也一直期望他好人一生平安。

先生第一次开车到美国。在90号公路上爆胎了,对车一无所知,当时开车也不算时间太长的他,是冷汗热汗一起流。那可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万般无奈,他就试着拦车求助,结果有两位好心人二话没说,就帮他给换好了备用胎,还提醒他一些注意事项,然后挥挥手就走了,事后我问先生你也没有想着要酬谢一下。先生说当时人都是蒙的,还没有反应过来,人家已经走了,真的是大恩不言谢。

还有一次先生发现自己掉了钱包,急得不知所措的时候,电话响了,是银行打来的,告诉我们有人捡到我们钱包了,并告诉我们地址,让我们过去取。这距离我们发现丢钱包不过5分钟。真的是好感激这拾金不昧的人,不仅分文不取,还这么快地联系上我们,让我们少了好多折腾。

有次身体不适,看了很多次医生,感觉医生的药治标不治本,有人介绍几种中药会有很好的效果,因为不太熟悉,所已就到网上随便问一下,结果好多跟帖,有一位特别详细的介绍了中药的成分、作用和多伦多哪里有卖。我当时因为加班没有及时回复,结果网友跟帖问是不是病情严重了。身在异国他乡,这陌生人的关怀使我觉得异常温暖。

我怀我家老大时,还在上班,上司是个和蔼的白人老太太,当我告诉她我怀孕了,她激动地轻吻我的肚子,说是她要当奶奶了。而且真的开始履行奶奶的职责,忙着买衣服,做相册,还开了两次BABY-SHOWER。更让我感动的是每天下班她先生去接她,他们总是先把我先送到家门口再回家,免得我去搭公共汽车,这样一直坚持到我休产假。之后我们搬离多伦多,但是我每次回去都会聚在一起,相处得真的还似一家人。她先生是个充满活力和幽默的人,每次见我家老大,总是要给一个特别的礼物,就是从他那满地下室的模型车里挑一辆,这一老一小在一起玩充满了温馨。在我在医院生老二时,接到她的电话,我开心地以为是她来祝贺我,结果她告诉我先生心脏病过世了。我好长时间都觉得不真实,不知道该怎样去安慰她,心中那悲痛至今犹在,无法用言语表达。

我生我家老二的时候,家里没有来人,先生忙着上班还要照顾老大,出院的时候,抱着老二,想艰难的历程要开始了,才到家门口,看到一条横幅欢迎回家,还有一大堆彩色氢气球,邻居大姐从楼上冲下来,抱着一个冰淇淋蛋糕,把我们迎进门,然后再象变魔术一般地拿出来鸡汤和一桌饭菜。我当时的心情绝对不是感动可以形容的了,是被震撼了,后来月子里大姐也是经常给我做菜。现在我们也不住在同一个地方了,但是依然经常联系,温馨始终在我们身边回荡。

有人说人生就是一列车,你是起点走到终点的,其余进进出出的是和你相关和你有缘分的人。

当我们选择了移民,列车就进入了陌生的区域,生活里充满了困惑和挣扎,但这些不见断发生的事情,带给我的不仅仅是感动,也让我的移民生活更加精彩。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