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文章被党刊高调发表 或暗示将入常

作者:张明健 发表:2012-09-03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共权力交接的十八大前夕,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新一期的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发表文章,对自己任内的工作做了总结。同时,他表示拥护胡锦涛的施政方针,称自己的工作成绩是在胡的领导下所取得的。

《求是》是中共最大机关刊物,此时高调发表俞正声文章,或暗示俞在倒薄问题上“有功”将因此入常。

《求是》高调发表俞正声工作总结

新一期的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发表了一篇俞正声的署名文章。《求是》旗下“求是理论网”于9月1、2日连续两天在最显要位置对其做了全文刊载。

俞正声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题,全文5,500多字,文中不单对自己任内工作做了充分的总结和肯定,在中共高层激烈博弈之际,他也向外界表明了拥胡的立场。

俞正声在开篇就强调了他是按照胡锦涛的施政理念在行事。他表示,胡锦涛在7月23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是中共事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俞正声称,胡的“科学发展观”是施政“第一要务”,5年来,上海贯彻了科学发展观。

俞正声对自己在上海市委书记任内的工作做了充分肯定,还用大篇幅表明他拥胡的立场。他声称,上海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之路”,贯彻、落实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

《求是》是中共最大机关刊物,此时发表俞的工作总结,或许是暗示俞将卸任上海市委书记,进入中共政治局任常委。

俞正声倒薄有功或入常

在薄熙来被双停之后,大纪元曾报导,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近期中央倒薄熙来事件中明确表态,全力支持胡温及习近平

过去上海帮一直是反制胡温,而这次上海在周永康、薄熙来事件上对胡温一直没有阻力,俞正声起到很大作用。俞正声平时在中共内部各方面都维持很好关系,能跟各方面沟通和联络,此次在两会关键时刻抨击薄熙来,起到倒薄关键作用。

俞正声出身太子党,后来与江系关系密切,在到任上海市委书记之后,与久踞上海的江系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从那时起被认为是江系成员,而俞正声又与同是太子党的习近平关系良好。

俞正声行事非常谨慎,从不轻易与人交恶,而在发生王立军事件之后的今年中共“两会”上,却突然含沙射影暗批薄熙来,给了薄关键一击,有力的帮助胡、温、习将薄熙来扳倒。

据早前来自北京的消息,因在倒薄问题上有功,俞正声将在十八大上进入政治局常委,将顶替贾庆林或吴邦国的位置,最有可能担任政协主席。

近期,《大纪元》获悉,十八大后中共政治局常委将由9变7,包括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俞正声、张德江、李源潮、汪洋入围。而俞正声将出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