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文章被黨刊高調發表 或暗示將入常

作者:張明健 發表:2012-09-03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共權力交接的十八大前夕,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在新一期的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發表文章,對自己任內的工作做了總結。同時,他表示擁護胡錦濤的施政方針,稱自己的工作成績是在胡的領導下所取得的。

《求是》是中共最大機關刊物,此時高調發表俞正聲文章,或暗示俞在倒薄問題上「有功」將因此入常。

《求是》高調發表俞正聲工作總結

新一期的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發表了一篇俞正聲的署名文章。《求是》旗下「求是理論網」於9月1、2日連續兩天在最顯要位置對其做了全文刊載。

俞正聲以「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大力推進上海創新驅動轉型發展」為題,全文5,500多字,文中不單對自己任內工作做了充分的總結和肯定,在中共高層激烈博弈之際,他也向外界表明瞭擁胡的立場。

俞正聲在開篇就強調了他是按照胡錦濤的施政理念在行事。他表示,胡錦濤在7月23日,「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講話,是中共事業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俞正聲稱,胡的「科學發展觀」是施政「第一要務」,5年來,上海貫徹了科學發展觀。

俞正聲對自己在上海市委書記任內的工作做了充分肯定,還用大篇幅表明他擁胡的立場。他聲稱,上海要「堅定不移走科學發展之路」,貫徹、落實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

《求是》是中共最大機關刊物,此時發表俞的工作總結,或許是暗示俞將卸任上海市委書記,進入中共政治局任常委。

俞正聲倒薄有功或入常

在薄熙來被雙停之後,大紀元曾報導,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在近期中央倒薄熙來事件中明確表態,全力支持胡溫及習近平

過去上海幫一直是反制胡溫,而這次上海在周永康、薄熙來事件上對胡溫一直沒有阻力,俞正聲起到很大作用。俞正聲平時在中共內部各方面都維持很好關係,能跟各方面溝通和聯絡,此次在兩會關鍵時刻抨擊薄熙來,起到倒薄關鍵作用。

俞正聲出身太子黨,後來與江系關係密切,在到任上海市委書記之後,與久踞上海的江系有千絲萬縷的聯繫,從那時起被認為是江系成員,而俞正聲又與同是太子黨的習近平關係良好。

俞正聲行事非常謹慎,從不輕易與人交惡,而在發生王立軍事件之後的今年中共「兩會」上,卻突然含沙射影暗批薄熙來,給了薄關鍵一擊,有力的幫助胡、溫、習將薄熙來扳倒。

據早前來自北京的消息,因在倒薄問題上有功,俞正聲將在十八大上進入政治局常委,將頂替賈慶林或吳邦國的位置,最有可能擔任政協主席。

近期,《大紀元》獲悉,十八大後中共政治局常委將由9變7,包括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俞正聲、張德江、李源潮、汪洋入圍。而俞正聲將出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