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勘钓鱼台 传日9月中旬国有化(图)

发表:2012-09-03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日政府传砸7.8亿买3岛

日本东京都在未获中央政府同意下,二日从海面上对钓鱼台等三个岛屿进行地形与水质调查。中国官方虽未表态,但官媒“新华网”以“非法调查”抨击东京都此举。为避免东京都购岛一事激怒中国,日本媒体报导,日本政府准备“快刀斩乱麻”,在九月中旬以二十.五亿圆直接购买钓鱼台等三岛。

东京都调查团二日在冲绳县钓鱼台海域,搭乘橡皮艇绕行钓鱼台、北小岛和南小岛,进行约九个半小时的调查,调查团于当晚返回石垣港,未来将以调查结果为基础,开始研究购岛价格和岛屿利用方法。日本政府二日也确定拒绝石原在钓鱼岛建设渔港码头的要求。

日本时事通信社日前报导,中国对于右翼的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购买钓鱼台一事,抱持高度警戒,传闻中方开出“不上陆、不调查及不开发”三项条件,默许日本政府将钓鱼台国有化,以便“维持现状”,因为“总比被石原买去好”。而日本政府也将加速购岛进度,避免夜长梦多。日本经济新闻二日报导,日本政府将从三日起与钓鱼台列屿的土地所有人交涉签约内容,如果一切顺利,十一日将召开内阁会议,确认国有化的方针后,以今年度的预备金购买。

中国官媒批“非法”

中国对于石原的警戒,也反映在这次东京都对钓鱼台等三岛展开的调查行动上。官方新华网报导抨击东京都调查团“前往中国钓鱼岛进行非法调查”,强调日本对钓鱼台采取任何单方面行动,都是“非法、无效的”。

中国外交部向日提出严正交涉

据中国官方媒体“国际在线”报导,中国外交部二日晚间已就东京都派遣调查团前往钓鱼台海域“非法调查”一事,向日本提出严正交涉。

陈光标拟买日媒广告宣示主权

而以“撒钱助贫高调行善”而闻名的中国富商陈光标,则向中国媒体透露,他打算在日本媒体刊登保钓广告,宣称日本有一家“颇具影响力”的报纸已初步同意刊登,并开出高达数千万圆的天价广告费,陈光标强调多少钱都会登,但目前尚未有任何一家日本媒体出面证实消息。陈光标八月三十一日以三万美元买下纽约时报内页半版广告,强调钓鱼台是中国领土。

另一方面,美国国务卿希拉蕊四日将访问中国,预定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等人会面。由于钓鱼台及南海岛屿主权之争,中国与日本及东南亚国协(ASEAN)国家关系紧张,日媒指出,希拉蕊此次访中,将如何劝说北京避免事态恶化,受到极大关注。希拉蕊此次亚洲行,主要是为参加八日在海参崴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高峰会,她预定六日先前往东帝汶访问,成为首位访问该国的美国国务卿。

日中元首峰会恐无望

日媒也报导,日方试图安排日中元首藉APEC峰会举行双边会谈,但因东京都强行调查钓鱼台,再度引发中国舆论反弹,两国元首峰会恐难以实现。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