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勘釣魚臺 傳日9月中旬國有化(圖)

發表:2012-09-03 1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日政府傳砸7.8億買3島

日本東京都在未獲中央政府同意下,二日從海面上對釣魚臺等三個島嶼進行地形與水質調查。中國官方雖未表態,但官媒「新華網」以「非法調查」抨擊東京都此舉。為避免東京都購島一事激怒中國,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準備「快刀斬亂麻」,在九月中旬以二十.五億圓直接購買釣魚臺等三島。

東京都調查團二日在沖繩縣釣魚臺海域,搭乘橡皮艇繞行釣魚臺、北小島和南小島,進行約九個半小時的調查,調查團於當晚返回石垣港,未來將以調查結果為基礎,開始研究購島價格和島嶼利用方法。日本政府二日也確定拒絕石原在釣魚島建設漁港碼頭的要求。

日本時事通信社日前報導,中國對於右翼的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購買釣魚臺一事,抱持高度警戒,傳聞中方開出「不上陸、不調查及不開發」三項條件,默許日本政府將釣魚臺國有化,以便「維持現狀」,因為「總比被石原買去好」。而日本政府也將加速購島進度,避免夜長夢多。日本經濟新聞二日報導,日本政府將從三日起與釣魚臺列嶼的土地所有人交涉簽約內容,如果一切順利,十一日將召開內閣會議,確認國有化的方針後,以今年度的預備金購買。

中國官媒批「非法」

中國對於石原的警戒,也反映在這次東京都對釣魚臺等三島展開的調查行動上。官方新華網報導抨擊東京都調查團「前往中國釣魚島進行非法調查」,強調日本對釣魚臺採取任何單方面行動,都是「非法、無效的」。

中國外交部向日提出嚴正交涉

據中國官方媒體「國際在線」報導,中國外交部二日晚間已就東京都派遣調查團前往釣魚台海域「非法調查」一事,向日本提出嚴正交涉。

陳光標擬買日媒廣告宣示主權

而以「撒錢助貧高調行善」而聞名的中國富商陳光標,則向中國媒體透露,他打算在日本媒體刊登保釣廣告,宣稱日本有一家「頗具影響力」的報紙已初步同意刊登,並開出高達數千萬圓的天價廣告費,陳光標強調多少錢都會登,但目前尚未有任何一家日本媒體出面證實消息。陳光標八月三十一日以三萬美元買下紐約時報內頁半版廣告,強調釣魚臺是中國領土。

另一方面,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四日將訪問中國,預定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等人會面。由於釣魚臺及南海島嶼主權之爭,中國與日本及東南亞國協(ASEAN)國家關係緊張,日媒指出,希拉蕊此次訪中,將如何勸說北京避免事態惡化,受到極大關注。希拉蕊此次亞洲行,主要是為參加八日在海參崴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她預定六日先前往東帝汶訪問,成為首位訪問該國的美國國務卿。

日中元首峰會恐無望

日媒也報導,日方試圖安排日中元首藉APEC峰會舉行雙邊會談,但因東京都強行調查釣魚臺,再度引發中國輿論反彈,兩國元首峰會恐難以實現。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