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买辆奔驰,别让孩子背桌子上学了(组图)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2-09-06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上传的“麻城白宫”麻城政府大楼


湖北麻城市顺河镇小学生自带课桌椅上学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微博网友蛮子文摘于9月5日发表名为《蛮子早报》的文章,内容为中国每日新闻精选。其中社会新闻的精选主题为“请救救孩子!”反映出中国教育因为社会阶级的差距与制度不公而形成恶性循环。

学生、家长真难

据《网易新闻》报导,湖北麻城市顺河镇的小学生上学最重要的竟然是带课桌椅。整个顺河镇有5000多名学生,还有3000多个孩子仍需自行携带课桌椅去上学。网友表示,“这是真实的大陆,什么金牌啊都是假的!”反观当地号称“麻城白宫”的市政府大楼,网友表示跟帖1号表示,“真是有钱喝(茅台),没钱买桌子,可怜了孩子们。”

9月3日,因儿子没有完成暑假作业而无法按时注册报到,湖南永兴县朝阳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的家长刘俊森竟然在其儿子学校的综合楼二楼点燃汽油自焚。网友3655表示,“我是当地人。学生没完成暑假作业还是其次,成绩差的学生还要交所谓的补课费才能报名。”网友seabuyer表示,“ 教育垄断与强权才是根本问题所在,你们想象不到孩子上学有多难!”

微博网友邓飞于论坛上表示,“刚才接到爱人电话,女儿幼儿园下午开会。称9月要给小朋友们砍掉课外活动加大学习量。今年要学会50内加减算术,明年则100内。幼儿园警告我们如不接受,孩子升小学都是问题,也影响园升学率。”网友表示,“压力如此大,移民吧!”

官员、师资素质差

2008年8月,某外地户口的9岁男孩元元(化名)到北京市育才学校通州分校借读。2011年出现头晕胸闷、短暂失忆、经常做噩梦等症状。同年10月,学校打电话让家长赵女士把孩子带回家。家长带男童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儿童情绪障碍”。家长为了了解孩子在学校的状况,在孩子身上装上MP3录音。发现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张玉(化名)对元元实施辱骂和训斥等不公正待遇,其中不乏“臭狗屎”“借读的”“坏孩子”等冷嘲热讽。

去年年底家长向通州区教委反映了此情况。今年6月,通州区教委给出《信访事项办理报告》的答复认为,经调查核实,元元家长反映问题并非属实,张玉老师并无违反师德言行,且无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行为。答复更声称,张玉老师由于年轻,经验不足。对待学生有时缺少足够耐心,出现急躁情绪。语气不当,容易让人产生误解。网友表示,“校方和教育局根本就是相互袒护!”

9月1日,网友“司马小兰”于论坛上发帖揭露,合肥市儿童福利院利用社会捐款购买豪华奔驰商务车闲置至今。“除了院长,小车司机办私事用外,院职工、收养人员别说用了,就连见都很少见到。俨然成了他们拉关系走后门、溜须拍马的工具”。“司马小兰”质疑,“如此挥霍纳税人的血汗钱,不知道院领导是怎么想的?难怪老百姓对中国慈善的事业产生质疑。”

对此,合肥市儿童福利院院长尹学萍表示,“上级财政拨款39万多元购买了皖AOD062奔驰商务车。当时,因福利院在旧址办公,车辆够用,就把这辆车闲置。这辆奔驰车主要用于外国客人来合肥市儿童福利院认养儿童时使用,平时很少使用,偶尔我们也使用”。而合肥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则于9月5日上午回应宣称:“政府给这样一个福利单位买辆好车并不过分,我认为还可以再好点!”网友直批,“无耻!”

形成中国的教育畸形乱象有许多因素。如贫富差距引发的城乡落差、政府体制的不公不义……等。对于教育不平等的情况,亚行首席经济学家李昌镛表示,“教育的不平等会恶性循环。机会不平等导致收入差距。收入差距又反过来导致家庭未来的机遇出现巨大差异。”他认为改变中国农村子女因为出身不平等而导致受教育及发展不平等的情况,在目前尤其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