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買輛奔馳,別讓孩子背桌子上學了(組圖)

作者:謝德潤 發表:2012-09-06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上傳的「麻城白宮」麻城政府大樓


湖北麻城市順河鎮小學生自帶課桌椅上學

【看中國記者謝德潤綜合報導】微博網友蠻子文摘於9月5日發表名為《蠻子早報》的文章,內容為中國每日新聞精選。其中社會新聞的精選主題為「請救救孩子!」反映出中國教育因為社會階級的差距與制度不公而形成惡性循環。

學生、家長真難

據《網易新聞》報導,湖北麻城市順河鎮的小學生上學最重要的竟然是帶課桌椅。整個順河鎮有5000多名學生,還有3000多個孩子仍需自行攜帶課桌椅去上學。網友表示,「這是真實的大陸,什麼金牌啊都是假的!」反觀當地號稱「麻城白宮」的市政府大樓,網友表示跟帖1號表示,「真是有錢喝(茅台),沒錢買桌子,可憐了孩子們。」

9月3日,因兒子沒有完成暑假作業而無法按時註冊報到,湖南永興縣朝陽實驗小學五年級學生的家長劉俊森竟然在其兒子學校的綜合樓二樓點燃汽油自焚。網友3655表示,「我是當地人。學生沒完成暑假作業還是其次,成績差的學生還要交所謂的補課費才能報名。」網友seabuyer表示,「 教育壟斷與強權才是根本問題所在,你們想像不到孩子上學有多難!」

微博網友鄧飛於論壇上表示,「剛才接到愛人電話,女兒幼兒園下午開會。稱9月要給小朋友們砍掉課外活動加大學習量。今年要學會50內加減算術,明年則100內。幼兒園警告我們如不接受,孩子升小學都是問題,也影響園升學率。」網友表示,「壓力如此大,移民吧!」

官員、師資素質差

2008年8月,某外地戶口的9歲男孩元元(化名)到北京市育才學校通州分校借讀。2011年出現頭暈胸悶、短暫失憶、經常做噩夢等症狀。同年10月,學校打電話讓家長趙女士把孩子帶回家。家長帶男童到醫院檢查,被診斷為「兒童情緒障礙」。家長為了瞭解孩子在學校的狀況,在孩子身上裝上MP3錄音。發現語文老師兼班主任張玉(化名)對元元實施辱罵和訓斥等不公正待遇,其中不乏「臭狗屎」「借讀的」「壞孩子」等冷嘲熱諷。

去年年底家長向通州區教委反映了此情況。今年6月,通州區教委給出《信訪事項辦理報告》的答覆認為,經調查核實,元元家長反映問題並非屬實,張玉老師並無違反師德言行,且無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的行為。答覆更聲稱,張玉老師由於年輕,經驗不足。對待學生有時缺少足夠耐心,出現急躁情緒。語氣不當,容易讓人產生誤解。網友表示,「校方和教育局根本就是相互袒護!」

9月1日,網友「司馬小蘭」於論壇上發帖揭露,合肥市兒童福利院利用社會捐款購買豪華奔馳商務車閑置至今。「除了院長,小車司機辦私事用外,院職工、收養人員別說用了,就連見都很少見到。儼然成了他們拉關係走後門、溜須拍馬的工具」。「司馬小蘭」質疑,「如此揮霍納稅人的血汗錢,不知道院領導是怎麼想的?難怪老百姓對中國慈善的事業產生質疑。」

對此,合肥市兒童福利院院長尹學萍表示,「上級財政撥款39萬多元購買了皖AOD062奔馳商務車。當時,因福利院在舊址辦公,車輛夠用,就把這輛車閑置。這輛奔馳車主要用於外國客人來合肥市兒童福利院認養兒童時使用,平時很少使用,偶爾我們也使用」。而合肥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則於9月5日上午回應宣稱:「政府給這樣一個福利單位買輛好車並不過分,我認為還可以再好點!」網友直批,「無恥!」

形成中國的教育畸形亂象有許多因素。如貧富差距引發的城鄉落差、政府體制的不公不義……等。對於教育不平等的情況,亞行首席經濟學家李昌鏞表示,「教育的不平等會惡性循環。機會不平等導致收入差距。收入差距又反過來導致家庭未來的機遇出現巨大差異。」他認為改變中國農村子女因為出身不平等而導致受教育及發展不平等的情況,在目前尤其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