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传说】二郎神与馒头山(图)

作者:翔龙 发表:2012-09-10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渤海的碣石山南侧,有个由两座孤立的石山形成的门户,叫做“碣石门”。由于这两座孤山外形极像两个馒头,所以被人称为“东馒头山”和“西馒头山”。相传,这两座奇怪的馒头山本是二郎神的杰作。

那是在二郎还在随师修炼的时候,一天,二郎被突如其来的燥热干扰而无法修炼,师父将二郎叫到跟前说:“现在人间正受劫难,天上一下飞来三个太阳,导致秧苗枯死、人畜大量死亡,你带着为师交给你的金刚石去压住太阳,拯救万民于危难。”

二郎离开师父出山来到一处平原,他对着两块金刚石念动咒语并吹了一口法气,转眼间两块金刚石就变成了两座大山,二郎用一条扁担担在肩上,穿起“飞云鞋”,飞上了天空。

太阳三兄弟正在天空得意地发威,忽然看见天边来了一个肩担着两座大山的武士,直奔他们而来,知道事情不妙,吓得撒腿就跑,二郎一看便紧紧地追了上去。

太阳三兄弟在前头跑,二郎在后头追赶。当太阳三兄弟逃到渤海湾时,累得实在不行,就坐下来喝口水,休息一下,但却被二郎一个箭步跳上去,一手抓住一个太阳压在山下,最小的太阳趁二郎一个不注意躲进了马齿苋里。

二郎将两个太阳压在山下后,再回头找第三个,却怎么也找不到了。于是,二郎想先休息一下再说,便坐下来拿出两个馒头吃,就在刚咬了一口时,发现被压在山下的两个太阳正在往外钻。

二郎一时心急,拿起手中的馒头一边打一个过去,两个馒头一下就变成了两个山头,牢牢地把两个太阳压了下去。

二郎压住太阳后便收了金刚石回山,而那条担山用的扁担却被忘记带走,留在那里。

那第三个太阳在二郎走后,才偷偷地从马齿苋里钻了出来,现在天空中的太阳就是老三,不过从那个时候起,老三再也不敢瞎折腾了。因为马齿苋掩护过太阳,太阳对它很感激,所以马齿苋是不怕太阳的,不管阳光多强也不会被晒蔫,总是水灵灵的。

从此,这两个馒头变的山就永远留在那里,而其中一个馒头被二郎咬了一口,所以左边的那个山头就有了一个豁口。而那条扁担在两山之间放久了,竟发芽长成整整齐齐的一条杏树林带,远远看去仍然很像一条杏木扁担。

来源:神州智慧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