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傳說】二郎神與饅頭山(圖)

作者:翔龍 發表:2012-09-10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渤海的碣石山南側,有個由兩座孤立的石山形成的門戶,叫做「碣石門」。由於這兩座孤山外形極像兩個饅頭,所以被人稱為「東饅頭山」和「西饅頭山」。相傳,這兩座奇怪的饅頭山本是二郎神的傑作。

那是在二郎還在隨師修煉的時候,一天,二郎被突如其來的燥熱干擾而無法修煉,師父將二郎叫到跟前說:「現在人間正受劫難,天上一下飛來三個太陽,導致秧苗枯死、人畜大量死亡,你帶著為師交給你的金剛石去壓住太陽,拯救萬民於危難。」

二郎離開師父出山來到一處平原,他對著兩塊金剛石念動咒語並吹了一口法氣,轉眼間兩塊金剛石就變成了兩座大山,二郎用一條扁擔擔在肩上,穿起「飛雲鞋」,飛上了天空。

太陽三兄弟正在天空得意地發威,忽然看見天邊來了一個肩擔著兩座大山的武士,直奔他們而來,知道事情不妙,嚇得撒腿就跑,二郎一看便緊緊地追了上去。

太陽三兄弟在前頭跑,二郎在後頭追趕。當太陽三兄弟逃到渤海灣時,累得實在不行,就坐下來喝口水,休息一下,但卻被二郎一個箭步跳上去,一手抓住一個太陽壓在山下,最小的太陽趁二郎一個不注意躲進了馬齒莧裡。

二郎將兩個太陽壓在山下後,再回頭找第三個,卻怎麼也找不到了。於是,二郎想先休息一下再說,便坐下來拿出兩個饅頭吃,就在剛咬了一口時,發現被壓在山下的兩個太陽正在往外鑽。

二郎一時心急,拿起手中的饅頭一邊打一個過去,兩個饅頭一下就變成了兩個山頭,牢牢地把兩個太陽壓了下去。

二郎壓住太陽後便收了金剛石回山,而那條擔山用的扁擔卻被忘記帶走,留在那裡。

那第三個太陽在二郎走後,才偷偷地從馬齒莧裡鑽了出來,現在天空中的太陽就是老三,不過從那個時候起,老三再也不敢瞎折騰了。因為馬齒莧掩護過太陽,太陽對它很感激,所以馬齒莧是不怕太陽的,不管陽光多強也不會被晒蔫,總是水靈靈的。

從此,這兩個饅頭變的山就永遠留在那裡,而其中一個饅頭被二郎咬了一口,所以左邊的那個山頭就有了一個豁口。而那條扁擔在兩山之間放久了,竟發芽長成整整齊齊的一條杏樹林帶,遠遠看去仍然很像一條杏木扁擔。

来源:神州智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