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照片 重现东北文革时的点点滴滴(组图)

发表:2012-09-11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下图片均可点图看大图:


1967年4月27日,哈尔滨,红卫兵在批斗黑龙江省7个省委常委。


1966年9月13日,哈尔滨红卫兵广场,成千上万人参加“学习应用毛泽东思想”集会。


1969年11月4日,黑龙江北部,五七干校“战士”在给农作物脱粒


1966年4月25日,哈尔滨,黑龙江歌舞团表演“女民兵”。


1968年9月5日,哈尔滨,军队医院患者对着毛泽东像表忠心。


1968年4月5日,哈尔滨郊区,临刑前,“反革命分子”巫炳源(眼睛闭着的)和王永增戴着上面写着名字和罪行的标语牌。


1968年4月5日,8名罪犯和反革命分子被迫跪在地上。临刑前,一名卫兵试图分开(左侧)两个被谴责的情侣崔丰源(音译)和关静娴(音译)。


1968年4月5日,行刑时刻。


1965年3月25日,黑龙江阿城县,一名年轻妇女被鼓励攻击被批斗的同乡农民张殿革(音译)。


1966年9月12日,哈尔滨红卫兵广场,红卫兵强行给黑龙江省长李范伍剃头,罪行是头发长的象毛泽东的,有机会主义野心。


1967年4月27日,哈尔滨,黑龙江省委7个常委被迫站在椅子上被批斗“走刘少奇修正主义路线” 。


1968年4月28日,哈尔滨红卫兵广场,5岁的康文杰(音译)作为“学习应用毛泽东思想”的模范,在跳忠字舞。


1965年5月12日,黑龙江阿城县,在“打倒敌人”的集会上,一名农民带领大家喊口号,富农和其他反党分子随后被带出批斗。


1966年9月12日,哈尔滨,一个月的批斗会后,省委书记陈雷,李范伍,王一伦在被卡车载着游街示众,他们身上戴着上书名字和罪行的标语牌。


1967年1月17日,哈尔滨,造反派强迫另一派的头头跪下批斗。


1966年8月24日,哈尔滨,极乐庙前,当哈尔滨军事研究所的红卫兵们砸了庙后,强迫和尚自我批评时,人们在欢呼。


1966年8月25日,哈尔滨,黑龙江日报的工作人员批斗骆子程,说他走资本主义道路,反对群众运动,他头戴的高帽上写着他的罪行。


1967年9月4日,红卫兵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贴大字报。


1974年12月17日,双城县,“教育青年”和当地农民一起耕地,准备种地。


1976年9月18日,哈尔滨人民体育馆,数十万人聚集悼念毛泽东。

图片来源:Li Zhensheng/Contact Press Images
图片图说:看中国编译

来源:纽约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