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貴照片 重現東北文革時的點點滴滴(組圖)

發表:2012-09-11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下圖片均可點圖看大圖:


1967年4月27日,哈爾濱,紅衛兵在批鬥黑龍江省7個省委常委。


1966年9月13日,哈爾濱紅衛兵廣場,成千上萬人參加「學習應用毛澤東思想」集會。


1969年11月4日,黑龍江北部,五七干校「戰士」在給農作物脫粒


1966年4月25日,哈爾濱,黑龍江歌舞團表演「女民兵」。


1968年9月5日,哈爾濱,軍隊醫院患者對著毛澤東像表忠心。


1968年4月5日,哈爾濱郊區,臨刑前,「反革命分子」巫炳源(眼睛閉著的)和王永增戴著上面寫著名字和罪行的標語牌。


1968年4月5日,8名罪犯和反革命分子被迫跪在地上。臨刑前,一名衛兵試圖分開(左側)兩個被譴責的情侶崔豐源(音譯)和關靜嫻(音譯)。


1968年4月5日,行刑時刻。


1965年3月25日,黑龍江阿城縣,一名年輕婦女被鼓勵攻擊被批鬥的同鄉農民張殿革(音譯)。


1966年9月12日,哈爾濱紅衛兵廣場,紅衛兵強行給黑龍江省長李範伍剃頭,罪行是頭髮長的像毛澤東的,有機會主義野心。


1967年4月27日,哈爾濱,黑龍江省委7個常委被迫站在椅子上被批鬥「走劉少奇修正主義路線」 。


1968年4月28日,哈爾濱紅衛兵廣場,5歲的康文傑(音譯)作為「學習應用毛澤東思想」的模範,在跳忠字舞。


1965年5月12日,黑龍江阿城縣,在「打倒敵人」的集會上,一名農民帶領大家喊口號,富農和其他反黨分子隨後被帶出批鬥。


1966年9月12日,哈爾濱,一個月的批鬥會後,省委書記陳雷,李範伍,王一倫在被卡車載著遊街示眾,他們身上戴著上書名字和罪行的標語牌。


1967年1月17日,哈爾濱,造反派強迫另一派的頭頭跪下批鬥。


1966年8月24日,哈爾濱,極樂廟前,當哈爾濱軍事研究所的紅衛兵們砸了廟後,強迫和尚自我批評時,人們在歡呼。


1966年8月25日,哈爾濱,黑龍江日報的工作人員批鬥駱子程,說他走資本主義道路,反對群眾運動,他頭戴的高帽上寫著他的罪行。


1967年9月4日,紅衛兵在哈爾濱工業大學貼大字報。


1974年12月17日,雙城縣,「教育青年」和當地農民一起耕地,準備種地。


1976年9月18日,哈爾濱人民體育館,數十萬人聚集悼念毛澤東。

圖片來源:Li Zhensheng/Contact Press Images
圖片圖說:看中國編譯

来源:紐約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