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游行现极左和为薄熙来翻案标语(图)

发表:2012-09-17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反日游行中出现极左和为薄熙来翻案口号

9月15日,大陆五十多座城市出现声势浩大的反日示威,伴随有严重的暴力打砸事件,其中以西安、长沙、青岛等地最为激烈。16日,这股示威浪潮继续蔓延至广州、深圳、上海等地,但声势明显减弱。但两日来各地现场图片显示,有示威诉求已经超越反日,公开为此前被宣布违反党纪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鸣冤叫屈。

在多地示威中,有民众举出杀气腾腾的反日标语。网上流传图片显示,在一幅署名为“西安市浩帆水泥制管建设有限公司”的横幅上,印有“中国遍地都是坟,也要杀光日本人;宁愿大路(原文如此)不长草,也要攻下钓鱼岛”的字样。

多地示威民众手举毛泽东像,伴有类似“毛主席,想念您”等标语或横幅。还有示威者化妆成毛泽东,乘敞篷轿车参加游行。更为诡异的是,网络图片显示,多地出现身穿毛泽东时代旧式绿军装的有组织游行队伍。

令人瞩目的是,示威中开始出现涉及到大陆现实政治的诉求。在一辆“川M”(属四川省资阳市)的黑色越野车后窗上,张贴着“钓鱼岛是中国的,薄熙来是人民的”标语。而在其他场合的示威中,也有民众挂出一字不差的横幅。

但是,也有示威民众将矛头指向体制问题。一面横幅宣称,“要怎么收回国家领土——钓鱼岛?不如叫城管和中国的贪官去吧”。

另有上海和广州的现场目击者描述称,两地都出现有组织的年轻人示威团体,在进入地铁站时集体排队购买单张车票,而不使用沪穗两地城市居民通用的储值月票,令人怀疑并非本地居民,而是从外地统一组织起来的示威者。

另一方面,游行示威也出现了若干失控迹象,不仅有地区出现日本品牌警车被砸毁,中共深圳市委大院16日中午也遭到冲击,大院铁栅栏被推倒,还有示威者爬上深圳的标志性雕塑“孺子牛”踩踏。下午近三时,特警释放催泪弹,强行驱散示威者,造成相关人员受伤。

随着连日来示威活动的加剧,有观察者质疑,在不同地区都出现了人为操控的迹象,显示出事件背景并不简单。不仅多地警察对暴力破坏行为持消极放任态度,更有目击者用现场照片对比指证,可能有公职人员直接介入组织活动。更有观察者指,此次突如其来的大规模暴力示威,背后不排除有权力斗争的操纵因素。

耐人寻味的是,和此前什邡事件等不同,宣传部门对此次暴力示威信息保持高度警惕。官方媒体对暴力示威只字不提,新浪微博上发布现场图片往往旋即被删除,但由于相关图文信息流传极多,因此也不难获取。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