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遊行現極左和為薄熙來翻案標語(圖)

發表:2012-09-17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反日遊行中出現極左和為薄熙來翻案口號

9月15日,大陸五十多座城市出現聲勢浩大的反日示威,伴隨有嚴重的暴力打砸事件,其中以西安、長沙、青島等地最為激烈。16日,這股示威浪潮繼續蔓延至廣州、深圳、上海等地,但聲勢明顯減弱。但兩日來各地現場圖片顯示,有示威訴求已經超越反日,公開為此前被宣布違反黨紀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鳴冤叫屈。

在多地示威中,有民眾舉出殺氣騰騰的反日標語。網上流傳圖片顯示,在一幅署名為「西安市浩帆水泥制管建設有限公司」的橫幅上,印有「中國遍地都是墳,也要殺光日本人;寧願大路(原文如此)不長草,也要攻下釣魚島」的字樣。

多地示威民眾手舉毛澤東像,伴有類似「毛主席,想念您」等標語或橫幅。還有示威者化妝成毛澤東,乘敞篷轎車參加遊行。更為詭異的是,網路圖片顯示,多地出現身穿毛澤東時代舊式綠軍裝的有組織遊行隊伍。

令人矚目的是,示威中開始出現涉及到大陸現實政治的訴求。在一輛「川M」(屬四川省資陽市)的黑色越野車後窗上,張貼著「釣魚島是中國的,薄熙來是人民的」標語。而在其他場合的示威中,也有民眾挂出一字不差的橫幅。

但是,也有示威民眾將矛頭指向體制問題。一面橫幅宣稱,「要怎麼收回國家領土——釣魚島?不如叫城管和中國的貪官去吧」。

另有上海和廣州的現場目擊者描述稱,兩地都出現有組織的年輕人示威團體,在進入地鐵站時集體排隊購買單張車票,而不使用滬穗兩地城市居民通用的儲值月票,令人懷疑並非本地居民,而是從外地統一組織起來的示威者。

另一方面,遊行示威也出現了若干失控跡象,不僅有地區出現日本品牌警車被砸毀,中共深圳市委大院16日中午也遭到衝擊,大院鐵柵欄被推倒,還有示威者爬上深圳的標誌性雕塑「孺子牛」踩踏。下午近三時,特警釋放催淚彈,強行驅散示威者,造成相關人員受傷。

隨著連日來示威活動的加劇,有觀察者質疑,在不同地區都出現了人為操控的跡象,顯示出事件背景並不簡單。不僅多地警察對暴力破壞行為持消極放任態度,更有目擊者用現場照片對比指證,可能有公職人員直接介入組織活動。更有觀察者指,此次突如其來的大規模暴力示威,背後不排除有權力鬥爭的操縱因素。

耐人尋味的是,和此前什邡事件等不同,宣傳部門對此次暴力示威信息保持高度警惕。官方媒體對暴力示威隻字不提,新浪微博上發布現場圖片往往旋即被刪除,但由於相關圖文信息流傳極多,因此也不難獲取。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