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周末各有示威争钓鱼岛

发表:2012-09-21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中国大陆连续两个周末的反日游行,日本右翼团体也组织周六反华游行,预计有数千市民参加。有驻华日本记者透露,日本防卫省已着手制定一个战争计划,应付中国解放军。

随着中国多个城市蕴酿周末的反日游行外,日本方面周六也有反华示威,预计数千人参加。发起游行的右翼组织“奋起日本全国行动委员会”,先在东京市中心集会,之后到六本木一带游行,再前往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外抗议。

该组织又上载视频,声言要阻止中国侵占钓鱼岛,认为日本人不应再沉默,呼吁民众举全国之力,守卫岛屿。当地有媒体报道,这个组织部份成员曾联同150多名国会议员,于上月船前往钓鱼岛,部份人更有份登岛。

有在日本生活的台湾人黄女士表示,六本木是一个较繁华的商业区,相信游行会有不少途人围观或中途加入。她又说,目前东京市面上大致平静,没有明显的反华横幅悬挂,也未见当地人就事件展开热烈讨论,但每当在讨论时,日本人总认为钓鱼岛是他们的。

她说:“日本人都讲他们是对的,钓鱼岛老早就有了。我跟我丈夫吵,但是丈夫马上就翻脸。我就想夫妻为钓鱼岛这事翻脸没意思,所以我就不谈了,不谈了。”

日本执政民主党周五举行党魁选举,首相野田佳彦击败其他候选人成功连任。他接受日本传媒访问,被问到会否于下周联合国大会期间,与中国领导人举行会谈时,表示假若双方只是再次表明不会退让一步,会谈亦没有意义。他又强调,日方对国有化钓鱼岛的方针不会改变,重申与中国不存在主权问题。野田佳彦周四晚上在一个电视台节目里表示,修复中日关系必须分阶段展开磋商。

对于日本重申在钓鱼岛问题上不存在主权问题,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回应时,再次强调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议的主权。日本方面否认钓鱼钓有关的主权争议这完全是自欺欺人。

他说:“如果日本方面否认中日之间在钓鱼岛争议问题上存在的谅解和共识,那么钓鱼岛的稳定将如何保持,中日间的关系将朝何处发展。”

驻华的《日本经济新闻社》记者森安健接受英国《金融时报》访问时,表示中国已派出数百艘渔船到钓鱼岛附近海域作业,假若渔船接近钓鱼岛,日本海上保安厅将会试图拦截这些渔船。一日双方发生冲突,日本自卫队可能会派出舰艇,帮助海上保安厅,而中国解放军也可能会出手,那么就有可能发生军事冲突。因此,日本防卫省已经开始着手制定一个战争计划,应付中国解放军。

连日来中日关系日趋紧张,双方均有民众向对方进行“报复”泄忿。日本埼玉县警方周五以“涉嫌妨碍他人业务罪”,逮捕了阻拦参加U20女足世界杯比赛的中国代表团车辆的右翼团体成员。

受两国关系紧张影响,原定下周日在北京演唱会延期的日本歌手谷村新司,也公开表示两国不能中断文化交流,希望双方能心平气和、一如既往地持续沟通。

反日浪潮席卷中国各地,连日来多个旅行社停止接受到日本的旅行团外,也有不少市民选择退团,各航空公司及旅行社遭受了重大打击。鉴于访日的旅客大减,日本航空公司决定于下月减少航班。本月13日至19日的一周内,日本航空公司从日本各地前往中国的航班共有4,600个座位被取消,从中国飞往日本的各航班也有5,300个座位被取消。平均上座率跌至六成以下。与此同时,上海吉祥航空推迟了“上海-那霸”航线的开通时期。中国海南航空公司的“北京-那霸”航线也暂停。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