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週末各有示威爭釣魚島

發表:2012-09-21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中國大陸連續兩個週末的反日遊行,日本右翼團體也組織週六反華遊行,預計有數千市民參加。有駐華日本記者透露,日本防衛省已著手制定一個戰爭計畫,應付中國解放軍。

隨著中國多個城市醞釀週末的反日遊行外,日本方面週六也有反華示威,預計數千人參加。發起遊行的右翼組織「奮起日本全國行動委員會」,先在東京市中心集會,之後到六本木一帶遊行,再前往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外抗議。

該組織又上載視頻,聲言要阻止中國侵佔釣魚島,認為日本人不應再沉默,呼籲民眾舉全國之力,守衛島嶼。當地有媒體報導,這個組織部分成員曾聯同150多名國會議員,於上月船前往釣魚島,部分人更有份登島。

有在日本生活的臺灣人黃女士表示,六本木是一個較繁華的商業區,相信遊行會有不少途人圍觀或中途加入。她又說,目前東京市面上大致平靜,沒有明顯的反華橫幅懸掛,也未見當地人就事件展開熱烈討論,但每當在討論時,日本人總認為釣魚島是他們的。

她說:「日本人都講他們是對的,釣魚島老早就有了。我跟我丈夫吵,但是丈夫馬上就翻臉。我就想夫妻為釣魚島這事翻臉沒意思,所以我就不談了,不談了。」

日本執政民主黨週五舉行黨魁選舉,首相野田佳彥擊敗其他候選人成功連任。他接受日本傳媒訪問,被問到會否於下週聯合國大會期間,與中國領導人舉行會談時,表示假若雙方只是再次表明不會退讓一步,會談亦沒有意義。他又強調,日方對國有化釣魚島的方針不會改變,重申與中國不存在主權問題。野田佳彥週四晚上在一個電視臺節目裡表示,修復中日關係必須分階段展開磋商。

對於日本重申在釣魚島問題上不存在主權問題,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回應時,再次強調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中國對此擁有無可爭議的主權。日本方面否認釣魚釣有關的主權爭議這完全是自欺欺人。

他說:「如果日本方面否認中日之間在釣魚島爭議問題上存在的諒解和共識,那麼釣魚島的穩定將如何保持,中日間的關係將朝何處發展。」

駐華的《日本經濟新聞社》記者森安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中國已派出數百艘漁船到釣魚島附近海域作業,假若漁船接近釣魚島,日本海上保安廳將會試圖攔截這些漁船。一日雙方發生衝突,日本自衛隊可能會派出艦艇,幫助海上保安廳,而中國解放軍也可能會出手,那麼就有可能發生軍事衝突。因此,日本防衛省已經開始著手制定一個戰爭計畫,應付中國解放軍。

連日來中日關係日趨緊張,雙方均有民眾向對方進行「報復」泄忿。日本埼玉縣警方週五以「涉嫌妨礙他人業務罪」,逮捕了阻攔參加U20女足世界盃比賽的中國代表團車輛的右翼團體成員。

受兩國關係緊張影響,原定下週日在北京演唱會延期的日本歌手谷村新司,也公開表示兩國不能中斷文化交流,希望雙方能心平氣和、一如既往地持續溝通。

反日浪潮席捲中國各地,連日來多個旅行社停止接受到日本的旅行團外,也有不少市民選擇退團,各航空公司及旅行社遭受了重大打擊。鑒於訪日的旅客大減,日本航空公司決定於下月減少航班。本月13日至19日的一週內,日本航空公司從日本各地前往中國的航班共有4,600個座位被取消,從中國飛往日本的各航班也有5,300個座位被取消。平均上座率跌至六成以下。與此同時,上海吉祥航空推遲了「上海-那霸」航線的開通時期。中國海南航空公司的「北京-那霸」航線也暫停。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