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洗脑”运动 新的巨大讯号(一)(图)

作者:张正 发表:2012-10-02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大学生集会罢课反洗脑

【看中国记者张正采访报导】今年香港政府拟在全港中小学推行国民教育课,最终引发全港民众的“反洗脑”浪潮。9月7日12万港人“黑衣行动”,9月11日全港大罢课,人们举起标语呐喊“良心话事,守护孩子”、“不要搞我们下一代”、“梁振英下台”、“共产党下台”。香港的这场反洗脑运动,引发了海内外华人关注和省思。

《看中国》专访了著名民运人士、美国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先生,他从97回归后的反23条立法、李旺阳事件至今,深入分析了香港的这场反洗脑运动的意义,并希望全世界华人一起拒绝中共洗脑。

97后的第一次大风波:反23条立法

唐先生首先从历史的角度来探讨了香港民众反洗脑的历史意义。以下是他的讲话内容:

香港反洗脑,应该是从李旺阳这个事情一直延续下来的。我们可以把脉搏理清楚。最早九七年回归以后,香港人无奈,没有选择。他们当然不想跟共产党搞在一起,但是因为历史大势,99年租期到了,也没有理由香港要独立运动,也不可能。英国的殖民政策,除岛屿外,香港是最后一块没归还的地方了,也必须交给原来的宗主国。他们其实也不想交给中共,但是因为没有第二个国家第二个政权去接受,所以交给了中共。

香港被中共接管后,第一次大的风波是反对23条。在1997年移交之前,虽然有很多人移民到加拿大,移民到温哥华,他们就是逃荒似的躲开共产党,但是后来有很多又回去了。但是2003年23条要出台以后,突然一下,香港人感觉一种空前的紧张气氛,感觉中共的魔掌伸到香港来了,香港慢慢要中共化了,跟大陆要一体化。其实就是公安条例,就是根据基本法的关于颠覆政府罪条款所立的法,一旦通过,当局就可以象内地一样,利用这条法律任意拘捕和平抗议人士和异议人士。于是,香港人发出了强烈的反对声音。

7月1日,香港50万人走上上街抗议23条立法。此后的每年7月1号都有抗议游行,成为香港的一个惯例,人数最少的一年是去年。不管有什么话题,都在7月1号那天找出来,比方说本土的什么一些福利政策啊,土地政策啊,选举问题呀,他们都在7月1号那天汇总抗议。变成了香港每年有两次大的抗议。一个是每年64 在维多利亚公园。每年都有10万、8万的人在那里纪念六四,要求平反六四,另外一个就是7月1号他们为本土的权利抗争。

今年的情况发生巨大的变化,第一就是今年纪念64的时候,有将近10万人,达到了一九八九年以来最高人数,因为90年也是10万左右,中间就是4万、5万人,去年8万,今年达到10来万。这就说明一个什么现象呢,香港人越来越不满。

因为按道理来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个历史事件慢慢会淡化,国际社会现在都在淡化,台湾每年也就几十个人在那里抗议六四镇压。更多的人早就忘掉64了。但是香港今天有10万人,然后接下来,6月6号曾因参与六四运动而入狱21年的李旺阳被自杀,一下引起香港人巨大的愤怒。

新的巨大信号:40万人上街为李旺阳讨公道

6月10号,香港2万5千人上街,为李旺阳讨公道,接下来,7月1号,40万人上街,为李旺阳讨公道,那真是不得了,因为从去年71游行的几万人变成了40万人。

那么这是一个巨大的信号,所以说中共死到临头还不明白,就说明香港人已经反了。为什么呢?为李旺阳啊,不是为香港啊,以前7月1号游行都是为香港本土争权益,象23条立法,那是牵扯到每一个香港人的利益,他们的自由安全和权利。

那么悼念李旺阳不是啊,悼念李旺阳是为这个中国社会讨公道,为了向中共抗议。李旺阳并没有影响到香港人任何事情,对香港人来说他这个是外面的事情,大陆的事情。但他们为了大陆的事情,40万人上街。以前就只有一次在历史上发生过。

就是1989年,天安门广场开枪,他们百万人上街,之后就再也没有过。那么89年开枪杀人,那个事情远远大于李旺阳这个事情,李旺阳这个事情只是个案,一个人,40万人,也就是说香港人的愤怒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了。

那么这个时候,中共要搞一个国民教育。要是放在五年以前的话,是个小事情,但是因为香港人愤怒了。任何一件事情,只要是中共干的,现在香港人不答应了。国民教育看起来挺寻常的一个事情,增加一个教育,你可以接受,可以不接受,如果是在大陆,太寻常不过了。当然香港人认为是不寻常的事情,我也是完全同意的。

因为香港人的标准跟大陆人是不一样的,大陆不要说国民教育了,大陆是要学党史的。我上大学的时候,党史是必修课。专门让你学中共党史。那个给你洗脑,洗到什么程度啊,还有军事革命史啊,还有各种各样的洗脑教育。我记得小时候甚至小学教科书的每一节的开头都来一段毛主席语录什么的。什么“阶级斗争是纲,纲举目张”,现在想想,恶心死了。
香港一直是一个信息自由的社会,它没有什么洗脑的东西。所以突然间你给它来个洗脑的东西它就受不了。所以香港开始就是一些年轻的中学生提出来的,学潮,学民思潮。他们这些学民思潮的学生娃娃发出抗议的声音,当时在香港社会还没有引起大的反响呢。但是因为一件一件事情,李旺阳这个事情啊,中共一再冒天下之大不韪拒绝公布真相,一步一步激怒了香港人。所以才造成了反洗脑运动风起云涌。

演艺界响应 反应社会思潮

在香港的9月9号大选前夕,香港市民9月5号就开始占领了香港的政府大楼。最高的时候达到了12万人 。他们提出的口号是万人,没想到达到了十多万人,远远的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当时抗议李旺阳被自杀也是一样,一开始他们希望发动万人游行,结果来了2万多人参与。

然后还有一个就是比较令人鼓舞的现象是,这次反洗脑教育不仅是学生,还有一般的市民参与,这一次也是达到了1989年那种感觉。就是有很多电影界,艺术界,演艺界的人士都出现了。周润发也穿着一套黑衣服去,还有容祖儿啊,陈慧琳啊,很多一线演员都出来表态,支持反洗脑教育。还有很多很多大学教授,比方说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也表态支持,也就是说整个社会的主流啊,支持学生的抗议行动。

演艺界是最能代表社会的主流的,因为演艺界他们是靠民众买票,民众就是他们的上帝,民众不看他们电影、电视、演出,他们就一天也活不下去。所以说从这件事情,他们看到民心所向。这些演员平时不会出来,他们这个时候出来,是因为他们知道现在整个香港都怒了。谁出来的多,他们的观众可能就多。而成龙现在变成过街老鼠了。(未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