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饿游戏:全球粮食危机中如何获利(图)

作者:Steve Schaefer 发表:2012-10-06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伦多的石农基金(Stone AgribusinessFund)管理着1,000万美元的资产,该基金的管理人菲克斯(ChyanneFickes)说:“家畜和庄稼不像小型机械装置,别指望拨弄一下开关就能提高产量。这意味着美国夏旱产生的影响,要比大多数大宗商品交易员、分析师和股票投资者所预期的持续得更久。

”今年8月,美国农业部将2012至2013年度的预计玉米产量下调至108亿蒲式耳,这是自2006至2007年度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农业部预计,玉米价格可能从7月的每蒲式耳6.40美元上升到8.90美元。

除了目前的干旱导致的短缺外,同时还有一个更大的粮食问题。最近著名价值投资者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在致投资者的信中说:“看起来我们将在5年内进入一个长期的全球粮食危机,这场危机可能会持续几十年,至少要等到全球人口从2050年90亿人口的预期峰值大大降低,危机才可能结束。”他将投资组合的30%投资于资源,其中一半是森林和农场。

那么如何从这些趋势中获利呢?投资于氮肥(Nitrogen fertilizer)是一个途径。

阿尔塔资本集团(AltaCorp Capital)的分析师楚(John Chu)指出,为了抓住高价的机会,全球的农民正在计划种植更多的玉米,而玉米需要的氮是大豆的7倍。菲克斯说自己持有的2支化肥股——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市(Calgary,Alta.)的阿格瑞姆公司(Agrium)和伊利诺伊州迪尔菲尔德市(Deerfield,Ill.)的CF工业控股公司(CFIndustriesHoldings)——仍然“极其廉价”,即便两者的股价正处于历史最高点附近。

想要股息收益?那么可以考虑伊利诺伊州东迪比克市(East Dubuque, Ill.)的仁泰克氮合伙公司(Rentech Nitrogen Partners),该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业主有限合伙制部门的股息收益率为14%。

菲克斯挑选的另一支股票是田纳西州布伦特伍德市(Brentwood, Tenn.)的拖拉机供应公司(Tractor Supply Co.),除了拖拉机和重型机械以外,该公司的1,135家分店销售农场主和牧场主可能需要的任何东西。

当然, 玉米和谷物价格的增长会引起饲料成本的提高,从而产生农产品行业的输家。8月初,由于利润和收入低于预期,鸡肉加工之王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的股价大跌。但斯蒂芬斯公司(Stephens Inc.)的阿斯拉姆(FarhaAslam)认为这是一个机会。她指出,泰森食品公司的猪肉和牛肉业务尚未实现垂直整合,无法像鸡肉业务那样抵抗饲料成本的冲击。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上有8.28亿美元现金,与同行相比,更经得起艰难时期的考验。对基民来说,较好的选择是市场矢量农业ETF基金(Market Vectors AgribusinessETF),其重仓股包括农业生物技术巨头孟山都(Monsanto)和先正达集团(Syngenta)、拖拉机制造商迪尔公司(Deere)以及景顺农业ETF基金(InvescoPowershares Agricultural ETF)。该ETF基金投资的大宗商品期货范围颇广,从堪萨斯小麦、育肥牛到大豆、可可和玉米,无所不包。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