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遊戲:全球糧食危機中如何獲利(圖)

作者:Steve Schaefer 發表:2012-10-06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倫多的石農基金(Stone AgribusinessFund)管理著1,000萬美元的資產,該基金的管理人菲克斯(ChyanneFickes)說:「家畜和莊稼不像小型機械裝置,別指望撥弄一下開關就能提高產量。這意味著美國夏旱產生的影響,要比大多數大宗商品交易員、分析師和股票投資者所預期的持續得更久。

」今年8月,美國農業部將2012至2013年度的預計玉米產量下調至108億蒲式耳,這是自2006至2007年度以來的最低水平。美國農業部預計,玉米價格可能從7月的每蒲式耳6.40美元上升到8.90美元。

除了目前的乾旱導致的短缺外,同時還有一個更大的糧食問題。最近著名價值投資者格蘭瑟姆(Jeremy Grantham)在致投資者的信中說:「看起來我們將在5年內進入一個長期的全球糧食危機,這場危機可能會持續幾十年,至少要等到全球人口從2050年90億人口的預期峰值大大降低,危機才可能結束。」他將投資組合的30%投資於資源,其中一半是森林和農場。

那麼如何從這些趨勢中獲利呢?投資於氮肥(Nitrogen fertilizer)是一個途徑。

阿爾塔資本集團(AltaCorp Capital)的分析師楚(John Chu)指出,為了抓住高價的機會,全球的農民正在計畫種植更多的玉米,而玉米需要的氮是大豆的7倍。菲克斯說自己持有的2支化肥股——加拿大阿爾伯塔省卡爾加里市(Calgary,Alta.)的阿格瑞姆公司(Agrium)和伊利諾伊州迪爾菲爾德市(Deerfield,Ill.)的CF工業控股公司(CFIndustriesHoldings)——仍然「極其廉價」,即便兩者的股價正處於歷史最高點附近。

想要股息收益?那麼可以考慮伊利諾伊州東迪比克市(East Dubuque, Ill.)的仁泰克氮合夥公司(Rentech Nitrogen Partners),該公司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業主有限合夥制部門的股息收益率為14%。

菲克斯挑選的另一支股票是田納西州布倫特伍德市(Brentwood, Tenn.)的拖拉機供應公司(Tractor Supply Co.),除了拖拉機和重型機械以外,該公司的1,135家分店銷售農場主和牧場主可能需要的任何東西。

當然, 玉米和穀物價格的增長會引起飼料成本的提高,從而產生農產品行業的輸家。8月初,由於利潤和收入低於預期,雞肉加工之王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的股價大跌。但斯蒂芬斯公司(Stephens Inc.)的阿斯拉姆(FarhaAslam)認為這是一個機會。她指出,泰森食品公司的豬肉和牛肉業務尚未實現垂直整合,無法像雞肉業務那樣抵抗飼料成本的衝擊。該公司的資產負債表上有8.28億美元現金,與同行相比,更經得起艱難時期的考驗。對基民來說,較好的選擇是市場矢量農業ETF基金(Market Vectors AgribusinessETF),其重倉股包括農業生物技術巨頭孟山都(Monsanto)和先正達集團(Syngenta)、拖拉機製造商迪爾公司(Deere)以及景順農業ETF基金(InvescoPowershares Agricultural ETF)。該ETF基金投資的大宗商品期貨範圍頗廣,從堪薩斯小麥、育肥牛到大豆、可可和玉米,無所不包。

来源:福布斯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