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结束,民众的“悲”谁来买单?

作者:金世遗 发表:2012-10-09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经济网北京7日讯据新华视点官方微博消息,9月30日至10月7日,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8422起,同比下降24.1%。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2164起,造成794人死亡、2473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325万元,同比下降46.2%、46.4%、47.9%和37%。(凤凰网)

看了这些悲惨的数字,笔者不禁要问,长假给民众造成的“悲”,谁来为其买单?

大家知道,,自2000年开始,国家为了促进旅游业的发展,把旅游经济的概念注入“十一”,于是,“十一”便与旅游嫁接上了,成了旅游节,也有了“十一”长假之说。

虽然,“十一”长假给一些省、市、区的经济带来了发展,但是,频发的交通伤亡事故、旅游景点的欺诈事件以及一些预想不到的如华山保安刀捅游客事件等等,给民众造成了巨大的损伤。

据2011年的不完全统计:

广东:“十一”期间因交通事故致70人死亡。

湖北:“十一”7天发生267起道路交通伤亡事故,死亡19人,受伤200人。

海南:“十一”期间交通事故死亡6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苏州:交通事故死亡11人

滨保高速重特大交通事故致35死,19人受伤。

河南社旗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初核11人死亡

连霍高速24辆车连环相撞至少造成10人死亡

北京昌平一旅游大巴溜车致3香港游客死亡

浙江台州路桥特大交通事故7人身亡1人生还

四川雅江县"10.3"坠崖事故确认7人死亡2人失踪

湖北省兴山县客车坠崖事故确认16死19伤

而今年,民众的损伤及其悲惨度与往年比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别的不说,就拿华山保安刀捅游客事件来说吧,当事人的惨痛,谁来为其买单?是犯罪分子?是民众自己?还是人民政府?其实,这不用笔者多言,大家心里都是有数的。

进一步说,如此多的交通伤亡事故,给多少家庭制造了悲剧?让多少家庭回到了贫穷?试问,如果没有长假,这些民众的悲剧会发生吗?这些民众会返贫吗?

因此,笔者认为,国家当取消“十一”长假,改变以集中旅游发展经济的思维。换之以人为本,以短和散的方式和思维,给民众带来快乐、幸福的同时,促进旅游经济的发展。绝不能把旅游经济的发展,建立在民众的痛苦之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个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