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結束,民眾的「悲」誰來買單?

作者:金世遺 發表:2012-10-09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經濟網北京7日訊據新華視點官方微博消息,9月30日至10月7日,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68422起,同比下降24.1%。涉及人員傷亡的道路交通事故2164起,造成794人死亡、2473人受傷,直接財產損失1325萬元,同比下降46.2%、46.4%、47.9%和37%。(鳳凰網)

看了這些悲慘的數字,筆者不禁要問,長假給民眾造成的「悲」,誰來為其買單?

大家知道,,自2000年開始,國家為了促進旅遊業的發展,把旅遊經濟的概念注入「十一」,於是,「十一」便與旅遊嫁接上了,成了旅遊節,也有了「十一」長假之說。

雖然,「十一」長假給一些省、市、區的經濟帶來了發展,但是,頻發的交通傷亡事故、旅遊景點的欺詐事件以及一些預想不到的如華山保安刀捅遊客事件等等,給民眾造成了巨大的損傷。

據2011年的不完全統計:

廣東:「十一」期間因交通事故致70人死亡。

湖北:「十一」7天發生267起道路交通傷亡事故,死亡19人,受傷200人。

海南:「十一」期間交通事故死亡6人與去年基本持平

蘇州:交通事故死亡11人

濱保高速重特大交通事故致35死,19人受傷。

河南社旗縣發生一起交通事故初核11人死亡

連霍高速24輛車連環相撞至少造成10人死亡

北京昌平一旅遊大巴溜車致3香港遊客死亡

浙江臺州路橋特大交通事故7人身亡1人生還

四川雅江縣"10.3"墜崖事故確認7人死亡2人失蹤

湖北省興山縣客車墜崖事故確認16死19傷

而今年,民眾的損傷及其悲慘度與往年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別的不說,就拿華山保安刀捅遊客事件來說吧,當事人的慘痛,誰來為其買單?是犯罪份子?是民眾自己?還是人民政府?其實,這不用筆者多言,大家心裏都是有數的。

進一步說,如此多的交通傷亡事故,給多少家庭製造了悲劇?讓多少家庭回到了貧窮?試問,如果沒有長假,這些民眾的悲劇會發生嗎?這些民眾會返貧嗎?

因此,筆者認為,國家當取消「十一」長假,改變以集中旅遊發展經濟的思維。換之以人為本,以短和散的方式和思維,給民眾帶來快樂、幸福的同時,促進旅遊經濟的發展。絕不能把旅遊經濟的發展,建立在民眾的痛苦之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個人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