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军人投奔韩国 如何穿越铁栅栏?(图)

发表:2012-10-10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江原道华川中东部战线非军事区(DMZ)设置铁栅栏的地区,陆军某师队员正在进行搜查工作。朝鲜日报记者 摄影

就2日江原道高城郡某部队发生的北韩军人投奔韩国一事,韩国军方认为,由于北韩军人没有切断最前沿铁栅栏,所以很有可能是爬到栅栏上方翻越过来的,目前正在进行调查。

韩军:北韩军人或翻越铁栅栏而来

韩国军方的一位元消息人士9日表示:“上级部队一军司令部和联合参谋本部战备态势检查室对发现北韩军人的前沿哨所(GOP)附近铁栅栏进行调查后没有发现被切断的痕迹。这名军人可能是选择铁栅栏又长又弯曲、难以被发觉的盲点翻越过来的。”

据悉,本月2日晚11时20分许,在最前沿哨所宿舍前发现北韩军人时,他穿着北韩军装,没有武装,也没有携带能切断铁栅栏的工具。一位元消息人士透露说,这名北韩军人20岁出头,身高160多厘米,体重50多公斤,身材矮小。

因此,对于身材比韩国军人矮小的北韩军人没有切断铁栅栏翻越过来的情况,有人提出要制定对策。

有人质疑负责看守铁栅栏的前沿哨所士兵当时是不是睡着了?铁栅栏前沿哨所的间距为30至300米,夜间每个前沿哨所有两名士兵执勤。

高3、4米的最前沿铁栅栏由下方的铁丝网和上方的圆形铁网组成。铁栅栏网眼空隙还挂著石头和铁罐,只要晃动铁栅栏就会发出声音。即使是身材矮小的人踩着其他垫脚的东西或顺着铁丝网往上爬,小心地翻越铁栅栏,也一定会发出声音。对此,军方一位元消息人士表示:“据我所知,从目前的调查结果来看,没有发现当时的执勤士兵有打盹或工作松懈的情况。”有人指出,北韩军人可能是趁著士兵向哨所转移时放松警戒之机翻越过来。

韩国军方目前正在调查该部队的警戒工作为何屡次出现漏洞。2009年10月和1996年9月平民切断三重铁栅栏前往北韩的事件都是发生在这个地方。军方一位元消息人士表示:“该部队要同时看守险峻的山岳地区和海岸,而且铁栅栏呈Z字型,和其他部队同样的规模难以正常执行警戒任务。”

“只增强装备,疏于精神武装”

有人指出,军方最近正在推进购买数万亿韩元的大规模武器项目,但精神战斗力和军队纪纲的确立方面却有所疏忽。军方相关人士表示:“最近进行游击或夜间行军等艰苦训练之前,中队里会有一、两名士兵抱怨‘太累了,做不了’。感觉他们是被迫入伍服役,不知道‘为何自己要入伍守护国家’。”

一位军队预备役将军指出:“指挥士兵的军官纪纲问题更严重。过去如果发生这种事,军官都会进行反省并带头加强警戒,但是最近都会辩解说‘运气不好’,看到这种情况真是非常失望。”


韩东部战线亦现漏洞 前沿安全堪忧

韩国军队的前方警戒态势出现巨大漏洞。一名北韩士兵2日夜里为投奔韩国而越过韩方铁栅栏来到韩国前沿哨所(GOP)宿舍前,韩国军方竟毫无察觉。一个月前,一名脱北者秘密进入江华岛并藏身于民宅等地长达六天,直到有居民报案军方才知晓这一事实。

据悉,北韩军人投奔韩国事件发生五天后的7日,联合参谋本部才向该部队派遣了调查团。因此有人指出:“这证明军队纪纲严重松懈。”

一名北韩军人越过多重障碍无人发觉

据联合参谋本部透露,本月2日晚11时20分许,哨所执勤人员通过监控画面发现一名北韩军人站在江原道高城A师一部队的前沿哨所(GOP)宿舍前。据说,这名执勤人员与当地取得联系之前,前沿哨所警戒士兵毫不知情。

韩国军方在距离军事分界线2公里远的地方设置了铁栅栏,在军事分界线和铁栅栏之间设置了最前沿警戒哨所(GP)。而北韩军人竟然陆续穿越警戒哨所、铁栅栏并躲过前沿哨所警戒士兵,来到韩国士兵熟睡的前沿哨所宿舍前。就在当天上午,因为有平民报案称在江陵镜浦台发现北韩潜艇,该部队还加强了警戒态势。据军方消息人士透露,这名北韩军人20多岁,没有武装。该消息人士指出,铁栅栏没有被切断,所以很有可能是利用衣服等物品翻越过来的。

平民越过铁栅栏前往北韩也不知情

过去也曾多次发生有人穿越最前沿地区铁栅栏事件。2009年10月26日,一平民切断铁栅栏前往北韩,发生这一事件的部队和2日事件发生部队同属一个师。当时该部队的警戒士兵直到北韩第二天播报平民前往北韩的事实后才知情。当时有人指出:“从每天24小时站岗的铁栅栏看守工作的特征上看,不可能出现过了一天都不知道铁栅栏出现漏洞的情况。”1996年9月在同一地区,一个身份不明的平民切断三重铁栅栏前往北韩。

2005年6月,一名北韩军人通过中部战线非军事区的多重铁栅栏后,在最前沿地区徘徊了四天,最后因居民举报才被抓获。2004年,韩国一平民穿过该中部战线部队的三重铁栅栏前往北韩。也就是说,一年里铁栅栏多次出现漏洞,但该部队却对铁栅栏被切断的过程全然不知。

最前沿部队如何看守铁栅栏?

前沿哨所看守铁栅栏的工作通常是一个小队负责1至1.5公里的铁栅栏。白天两人一组在最高的“高架哨所”上进行监视,晚上根据情况调整人员。铁栅栏缝隙中挂著石头和铁罐,只要晃动铁栅栏就会发出声响。军方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哨所之间的距离为30至300米,但基本上每个哨所白天负责1至1.5公里,晚上负责400至500米。”但据军方称,在山区较多的中东部和东部战线地区,有些区间铁栅栏又长又弯,所以就出现了盲区。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