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軍人投奔韓國 如何穿越鐵柵欄?(圖)

發表:2012-10-10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江原道華川中東部戰線非軍事區(DMZ)設置鐵柵欄的地區,陸軍某師隊員正在進行搜查工作。朝鮮日報記者 攝影

就2日江原道高城郡某部隊發生的北韓軍人投奔韓國一事,韓國軍方認為,由於北韓軍人沒有切斷最前沿鐵柵欄,所以很有可能是爬到柵欄上方翻越過來的,目前正在進行調查。

韓軍:北韓軍人或翻越鐵柵欄而來

韓國軍方的一位元消息人士9日表示:「上級部隊一軍司令部和聯合參謀本部戰備態勢檢查室對發現北韓軍人的前沿哨所(GOP)附近鐵柵欄進行調查後沒有發現被切斷的痕跡。這名軍人可能是選擇鐵柵欄又長又彎曲、難以被發覺的盲點翻越過來的。」

據悉,本月2日晚11時20分許,在最前沿哨所宿舍前發現北韓軍人時,他穿著北韓軍裝,沒有武裝,也沒有攜帶能切斷鐵柵欄的工具。一位元消息人士透露說,這名北韓軍人20歲出頭,身高160多厘米,體重50多公斤,身材矮小。

因此,對於身材比韓國軍人矮小的北韓軍人沒有切斷鐵柵欄翻越過來的情況,有人提出要制定對策。

有人質疑負責看守鐵柵欄的前沿哨所士兵當時是不是睡著了?鐵柵欄前沿哨所的間距為30至300米,夜間每個前沿哨所有兩名士兵執勤。

高3、4米的最前沿鐵柵欄由下方的鐵絲網和上方的圓形鐵網組成。鐵柵欄網眼空隙還掛著石頭和鐵罐,只要晃動鐵柵欄就會發出聲音。即使是身材矮小的人踩著其他墊腳的東西或順著鐵絲網往上爬,小心地翻越鐵柵欄,也一定會發出聲音。對此,軍方一位元消息人士表示:「據我所知,從目前的調查結果來看,沒有發現當時的執勤士兵有打盹或工作鬆懈的情況。」有人指出,北韓軍人可能是趁著士兵向哨所轉移時放鬆警戒之機翻越過來。

韓國軍方目前正在調查該部隊的警戒工作為何屢次出現漏洞。2009年10月和1996年9月平民切斷三重鐵柵欄前往北韓的事件都是發生在這個地方。軍方一位元消息人士表示:「該部隊要同時看守險峻的山嶽地區和海岸,而且鐵柵欄呈Z字型,和其他部隊同樣的規模難以正常執行警戒任務。」

「只增強裝備,疏於精神武裝」

有人指出,軍方最近正在推進購買數萬億韓元的大規模武器項目,但精神戰鬥力和軍隊紀綱的確立方面卻有所疏忽。軍方相關人士表示:「最近進行游擊或夜間行軍等艱苦訓練之前,中隊裡會有一、兩名士兵抱怨‘太累了,做不了’。感覺他們是被迫入伍服役,不知道‘為何自己要入伍守護國家’。」

一位軍隊預備役將軍指出:「指揮士兵的軍官紀綱問題更嚴重。過去如果發生這種事,軍官都會進行反省並帶頭加強警戒,但是最近都會辯解說‘運氣不好’,看到這種情況真是非常失望。」


韓東部戰線亦現漏洞 前沿安全堪憂

韓國軍隊的前方警戒態勢出現巨大漏洞。一名北韓士兵2日夜裡為投奔韓國而越過韓方鐵柵欄來到韓國前沿哨所(GOP)宿舍前,韓國軍方竟毫無察覺。一個月前,一名脫北者秘密進入江華島並藏身於民宅等地長達六天,直到有居民報案軍方才知曉這一事實。

據悉,北韓軍人投奔韓國事件發生五天後的7日,聯合參謀本部才向該部隊派遣了調查團。因此有人指出:「這證明軍隊紀綱嚴重鬆懈。」

一名北韓軍人越過多重障礙無人發覺

據聯合參謀本部透露,本月2日晚11時20分許,哨所執勤人員通過監控畫面發現一名北韓軍人站在江原道高城A師一部隊的前沿哨所(GOP)宿舍前。據說,這名執勤人員與當地取得聯繫之前,前沿哨所警戒士兵毫不知情。

韓國軍方在距離軍事分界線2公里遠的地方設置了鐵柵欄,在軍事分界線和鐵柵欄之間設置了最前沿警戒哨所(GP)。而北韓軍人竟然陸續穿越警戒哨所、鐵柵欄並躲過前沿哨所警戒士兵,來到韓國士兵熟睡的前沿哨所宿舍前。就在當天上午,因為有平民報案稱在江陵鏡浦臺發現北韓潛艇,該部隊還加強了警戒態勢。據軍方消息人士透露,這名北韓軍人20多歲,沒有武裝。該消息人士指出,鐵柵欄沒有被切斷,所以很有可能是利用衣服等物品翻越過來的。

平民越過鐵柵欄前往北韓也不知情

過去也曾多次發生有人穿越最前沿地區鐵柵欄事件。2009年10月26日,一平民切斷鐵柵欄前往北韓,發生這一事件的部隊和2日事件發生部隊同屬一個師。當時該部隊的警戒士兵直到北韓第二天播報平民前往北韓的事實後才知情。當時有人指出:「從每天24小時站崗的鐵柵欄看守工作的特徵上看,不可能出現過了一天都不知道鐵柵欄出現漏洞的情況。」1996年9月在同一地區,一個身份不明的平民切斷三重鐵柵欄前往北韓。

2005年6月,一名北韓軍人通過中部戰線非軍事區的多重鐵柵欄後,在最前沿地區徘徊了四天,最後因居民舉報才被抓獲。2004年,韓國一平民穿過該中部戰線部隊的三重鐵柵欄前往北韓。也就是說,一年裡鐵柵欄多次出現漏洞,但該部隊卻對鐵柵欄被切斷的過程全然不知。

最前沿部隊如何看守鐵柵欄?

前沿哨所看守鐵柵欄的工作通常是一個小隊負責1至1.5公里的鐵柵欄。白天兩人一組在最高的「高架哨所」上進行監視,晚上根據情況調整人員。鐵柵欄縫隙中掛著石頭和鐵罐,只要晃動鐵柵欄就會發出聲響。軍方一位有關負責人表示:「哨所之間的距離為30至300米,但基本上每個哨所白天負責1至1.5公里,晚上負責400至500米。」但據軍方稱,在山區較多的中東部和東部戰線地區,有些區間鐵柵欄又長又彎,所以就出現了盲區。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