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财数十亿 情妇无数 不折不扣的大富豪

作者:王昊轩 发表:2012-10-11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事件带给我们的反思

薄熙来是一个教科书般的伪君子和牛皮大王。他主政重庆时发起了名为“唱红打黑”的政治运动。所谓唱红,就是花纳税人的钱组织民众唱毛时代的洗脑歌曲,如《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等。所谓的打黑,实际上是黑打。薄熙来用刑讯逼供、栽赃陷害的手段在重庆制造了大量的冤假错案,一方面清除政敌和异己,一方面剥夺他们的财产为唱红和搞其他政绩工程提供经费。薄熙来这么做,无非是想利用无知民众对毛泽东时代“均贫”的怀念,为自己上位谋取政治资本,为此他不惜开历史倒车,妄图把中国人带回到无法无天的毛泽东时代。和独裁魔鬼毛泽东一样,薄熙来在其权力范围内实行“一言堂”统治,他说一不二,一言九鼎,顺我者昌逆我者亡。薄熙来主政的地方,只允许他一个人说了算,其他的人都是他的家丁,是鹰犬,即使是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这样的高官,在薄熙来眼里也不过是他的“一条狗”,何况普通百姓乎?

和独裁者毛泽东一样,薄熙来是一个表里不一,人前一套,人后一套的人,撒谎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了。薄熙来对外声称重庆打黑中不存在刑讯逼供,实际上刑讯逼供在重庆打黑的过程中普遍存在,许多人被打得大小便失禁,生不如死,甚至有人试图用咬舌自尽来逃避酷刑的折磨。薄熙来在重庆时鼓吹“大学生应该到农村实践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可是他的儿子薄瓜瓜却在初中一年级后即奔赴资本主义的故乡英国留学,读的还是学费一年四十万人民币的哈罗公学,该校素来以培养资产阶级贵族著称,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贵族学校。当记者询问薄熙来他儿子在海外留学费用的来源时,薄熙来称他儿子拿的是全额奖学金。可是当记者随后向哈罗公学谘询此事时,哈罗公学却称从未设置过全额奖学金,也不可能给薄瓜瓜全额奖学金,毫不客气地戳穿了薄熙来的谎言。薄熙来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力贪污腐败,家财数十亿,包养情妇无数,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富豪,但他为了赢得底层民众的好感却硬是要把自己打扮成无产阶级的代表。说自己老婆早就为了避嫌辞去赚钱的律师职务呆在家做全职太太,夫妻俩几十年没有任何私人财产。其脸皮之厚黑实在是令人叹为观止。

根据官媒的报导,薄熙来贪污腐败滥用职权不是从主政重庆时开始的,他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当大连市长时就存在贪腐行为。可是对薄熙来徇私枉法的腐败行为,政府的各级监督部门,纪委、监委、公检法却全部都失明了。薄熙来从大连市长到辽宁省长、商务部部长、重庆市委书记一路升迁一路腐败,期间却从未被披露出有贪腐行为。反倒是揭露他腐败行为的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惨遭其无情迫害,被扣上洩露国家机密的大帽子判刑8年。直到王立军投奔美国领事馆酿成国际性事件后薄熙来的枉法行为才大白于天下。难道在此之前薄熙来真得从未露出过一丝马脚,还是中国的官员监督体系对没有在政治斗争中失势的人网开一面,才让薄熙来在二十多年的时间里都做了漏网之鱼?

更令人惊讶的是,薄熙来在重庆当一把手时搞的唱红打黑并非是什么地下工作,而是在光天化日下高调进行的,一切都是明摆着的。可是却没有任何力量能制约薄熙来这种开历史倒车的行为。薄熙来就像是重庆一言九鼎的皇帝一样。他喜欢银杏树,于是重庆的公园和大学里就栽满了银杏。他喜欢红歌,于是重庆的市民和学生都必须放下手头的工作和学习,去参加政府耗费巨资所组织的“红歌会”。薄熙来不喜欢有人批评他,于是讽刺薄熙来是“一坨屎”的重庆公务员方洪就被劳教了,揭露重庆打黑中刑讯逼供行为的律师李庄就被关进了大牢。

值得深思的是,在重庆独断专行的薄熙来在当地有着大量的支持者。即使是在他倒台后,不少重庆人都表示了对他的怀念。他们怀念薄熙来的理由是他通过铁腕的“打黑除恶”把重庆的治安搞好了,之前的重庆治安差到九点之后人们就不敢上街了。而薄熙来搞的公租房政策也使重庆的房价降了下来。薄熙来用打黑掠夺民营企业家的财产中的一部分搞“民生工程”,赢得了底层民众的好感,同时他上任后高调的反腐行为让人们看到了根除腐败的希望。不仅在重庆,薄熙来的粉丝遍布全国各地,他们倒不是真得有多么喜欢薄熙来违背司法程序的“打黑”和洗脑式的“唱红”,而是对当前社会贪腐横行,贫富悬殊的现状有着强烈的不满,在制度改革上又看不到任何希望,于是就转而把攻克这些社会顽疾的希望寄托在了薄熙来这样一个政治强人上。

当薄熙来和他的“重庆模式”如日中天时,许多怀念毛时代的人,比如乌有之乡等极左势力都看到了文革在中国复辟的希望。他们为此弹冠相庆,把薄熙来看作是第二个毛泽东式的“大救星”。而薄熙来的倒台无异让这些人的美梦破灭了,也重创了中国的极左势力。但我们要认识到,薄熙来的倒台并不意味着中国向左转与文革复辟的可能性消失了。只要官方继续排斥普世价值、继续拒绝施行建立在三权分立上的宪政民主制度、继续禁止对毛泽东和极权专制的彻底批判,那中国仍然会处于现在这么一个道德崩坏、官方意识形态破产、社会缺乏主流价值观的危险境地。如果不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建立有效的权力制约机制,中国贪腐横行、贫富悬殊的现状也不会得到有效的改善,薄熙来这种表面上两袖清风,实则贪赃枉法的伪君子也不会从官场上消失。现在薄熙来虽然已经倒了,殊不知会不会有别的野心家像薄熙来那样利用民众对贪腐和贫富悬殊的不满来煽动民粹为自己的独裁专制铺路?这次薄熙来失败了,殊不知将来的李熙来、张熙来们会不会成功?要知道煽动民粹的野心家只要成功一次,就会给整个国家带来深重的灾难。

总而言之,薄熙来事件带给我们的反思和启示就是,如不立即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建立宪政民主制度和有效的权力制约机制,则中国危矣!

来源:《民主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