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宝岛游(2)- 热带水果香甜美(组图)

作者:小青 发表:2012-10-12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果一向是我的大爱,百吃不厌。这一次台湾行,品尝不同风味的水果,实在是最大收获之一,大饱口福。有的水果也是第一次见到。

1.释迦-是热带和南亚热带地区广泛种植的果树,也是世界五大热带名果之一,因其外观像牟尼释迦佛祖的头饰物而得名。台湾是释迦种植历史很长的一个地区,并有多个品种。

1-2. 打开看看-释迦一定要熟软才能吃,待变软后即可用刀剖开,果皮不可食。释迦果肉乳白色鲜美香甜,口味非常独特,富含维生素A、B、C及蛋白质、铁、钙、磷等,促进消化。

1-2.大家都知道的菠萝。果肉白色的当地人叫它牛奶菠萝,味道更为甜美。菠萝营养丰富,其成分包括糖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1、B2、C、蛋白质分解酵素及钙、磷、铁、有机酸类、尼克酸等,尤其以维生素C含量最高。

7.莲雾,又名天桃、水蒲桃或洋蒲桃,是一种主要生长于热带的水果。台湾的莲雾是17世纪由荷兰人引进台湾,台湾屏东是最有名的产地。莲雾味甘,性平,营养成分含蛋白质、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B、C等,带有特殊的香味,是天然的解热剂。由于含有许多水分,在食疗上有解热、利尿、宁心安神的作用。


8.夜市水果摊上,切好的水果供您先尝后买。

9.火龙果,本名青龙果、红龙果,属典型的热带植物。火龙果因其外表肉质鳞片似蛟龙外鳞而得名。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纤维。

10.番石榴,俗称芭乐。台湾芭乐为桃金娘科番石榴属果树,芭乐是台湾的土生水果之一。肉质非常柔软,肉汁丰富,味道甜美。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维他命C 是柑桔的8倍,香蕉、凤梨、蕃茄、西瓜的30~80倍,含有大量的钾、铁、胡萝卜素等,营养极其丰富,加上热量低,是瘦身一族最喜爱的水果之一。


11.各种鲜果果汁


12.芒果冰


13.椰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