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长称美面临“网络珍珠港”(图)

发表:2012-10-13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四,美国国防部长利昂·E·帕内塔(Leon E. Panetta)说,美国可能面临一场“网络珍珠港袭击”,美国越来越容易被外国电脑黑客攻击。他们可能会破坏美国的电网、交通、财政及政府系统。

在纽约哈德逊河畔的无畏航海航天航空博物馆(Intrepid Sea, Air and Space Museum),帕内塔发表演说。他描绘了一幅美国遭到攻击的严峻图景。他说,他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美国敌人的攻击性越来越强、技术越来越先进。据官员们称,这些敌人指的是中国、俄罗斯、伊朗及一些军事组织。


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在纽约发表演讲。

帕内塔说,“发动攻击的国家或是极端分子组织可以控制一些关键开关,让客运列车或是载有致命化学品的列车脱轨。他们可以污染主要城市的供水系统,或者是切断美国大部分地区的电力供给。”

国防官员们坚持认为帕内塔所言并非夸张,他之所以有此评论,是因为最近出现了大量针对美国大金融机构的网络攻击事件。帕内塔还举出8月沙特阿拉伯国有石油公司(Saudi Aramco)遭袭的例子。该公司3万台电脑感染病毒并陷入瘫痪 。

但是国防部的官员们承认,帕内塔也在推动国会立法。根据该法律,电厂、水处理厂、天燃气管道等关键私营领域基础设施,需使用新标准。因为这些设施一旦遭到黑客袭击,会导致重大人员伤亡或经济损失。

8月, 共和党人阻扰了国会通过一项网络安全法案。该提案是奥巴马政府国家安全工作的重点之一。为首的是亚利桑那州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麦凯恩和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统一战线,认为该法案会给企业造成巨大负担。

帕内塔说,最具毁灭性的攻击,包括“网络攻击者同时攻击我们多个关键基础设施,并对我国发动战争”。他把最终结果描述成“珍珠港事件,这一事件可能导致实体毁灭,人员伤亡,会撼动美国,使美国陷入瘫痪,制造一种新的、深重的脆弱感”。

帕内塔也反对这一新法律将给企业造成负担的说法。他对他的听众,服务国家安全的商务主管组织(Business Executives for National Security)说,“事实是,为了给我们的民主国家提供足够的必要保护,国会必须得通过网络安全法案。没有这个法案,我们就很容易受到攻击。”

帕内塔说,随着网络安全法案被搁置,奥巴马总统正在考虑签发行政命令,以推动政府及私营企业共享网络安全信息。但是帕内塔明确表示,他认为行政命令只是权宜之计,而私营企业通常不愿把自己的内部信息与政府共享,只有当法律要求他们这么做时,他们才会充分配合。

帕内塔所言,是迄今为止他对于网络战争的评论中涵盖内容最广的一次。该评论也试图推动公众有关国防部不断增强的国防能力和电脑网络攻击的能力的讨论。尽管如此,帕内塔在美国网络战的语境中,小心翼翼的避免使用“攻击”或“攻击性”的措辞。反之,他把国防部的职责定义成“为保卫国家而战”。

尽管美国从未公开承认过,但是美国也在对其敌人进行网络攻击。据参与者介绍,从奥巴马上台第一个月开始,他就下令对控制伊朗主要铀浓缩设施的计算机系统展开高水平攻击。甚至在该项目的某些内容于2010年夏意外地为公众知悉之后,他还决定要加速攻击。该项目始于布什政府时期,代号为奥运会。

帕内塔此次发言的特点是言辞谨慎。在发言中,这位国防部长警告说,美国“仅仅靠提高防御能力,不能成功预防网络攻击。”

帕内塔说,“如果我们发现即将发生导致实体毁灭或美国公民死亡的攻击,在总统的指示下,我们应该可以选择采取行动保卫国家。针对这些可能发生的情况,国防部已具备足够能力来采取有效行动对抗网络世界针对我们国家利益的威胁。”

帕内塔的评论也暗示,美国可以重新定义网络防御,将其定义为在发现或者预测到网络攻击时,通过计算机网络先发制人的能力。高级官员说,在美国目标遭到来自网络的先行打击之后,这些攻击方法也可以用来对敌人进行惩罚性反击。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