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長稱美面臨「網路珍珠港」(圖)

發表:2012-10-13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四,美國國防部長利昂·E·帕內塔(Leon E. Panetta)說,美國可能面臨一場「網路珍珠港襲擊」,美國越來越容易被外國電腦黑客攻擊。他們可能會破壞美國的電網、交通、財政及政府系統。

在紐約哈德遜河畔的無畏航海航天航空博物館(Intrepid Sea, Air and Space Museum),帕內塔發表演說。他描繪了一幅美國遭到攻擊的嚴峻圖景。他說,他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美國敵人的攻擊性越來越強、技術越來越先進。據官員們稱,這些敵人指的是中國、俄羅斯、伊朗及一些軍事組織。


美國國防部長利昂·帕內塔在紐約發表演講。

帕內塔說,「發動攻擊的國家或是極端分子組織可以控制一些關鍵開關,讓客運列車或是載有緻命化學品的列車脫軌。他們可以污染主要城市的供水系統,或者是切斷美國大部分地區的電力供給。」

國防官員們堅持認為帕內塔所言並非誇張,他之所以有此評論,是因為最近出現了大量針對美國大金融機構的網路攻擊事件。帕內塔還舉出8月沙烏地阿拉伯國有石油公司(Saudi Aramco)遭襲的例子。該公司3萬台電腦感染病毒並陷入癱瘓 。

但是國防部的官員們承認,帕內塔也在推動國會立法。根據該法律,電廠、水處理廠、天燃氣管道等關鍵私營領域基礎設施,需使用新標準。因為這些設施一旦遭到黑客襲擊,會導致重大人員傷亡或經濟損失。

8月, 共和黨人阻擾了國會通過一項網路安全法案。該提案是歐巴馬政府國家安全工作的重點之一。為首的是亞利桑那州議員約翰·馬侃(John McCain)。馬侃和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統一戰線,認為該法案會給企業造成巨大負擔。

帕內塔說,最具毀滅性的攻擊,包括「網路攻擊者同時攻擊我們多個關鍵基礎設施,並對我國發動戰爭」。他把最終結果描述成「珍珠港事件,這一事件可能導致實體毀滅,人員傷亡,會撼動美國,使美國陷入癱瘓,製造一種新的、深重的脆弱感」。

帕內塔也反對這一新法律將給企業造成負擔的說法。他對他的聽眾,服務國家安全的商務主管組織(Business Executives for National Security)說,「事實是,為了給我們的民主國家提供足夠的必要保護,國會必須得通過網路安全法案。沒有這個法案,我們就很容易受到攻擊。」

帕內塔說,隨著網路安全法案被擱置,歐巴馬總統正在考慮簽發行政命令,以推動政府及私營企業共享網路安全信息。但是帕內塔明確表示,他認為行政命令只是權宜之計,而私營企業通常不願把自己的內部信息與政府共享,只有當法律要求他們這麼做時,他們才會充分配合。

帕內塔所言,是迄今為止他對於網路戰爭的評論中涵蓋內容最廣的一次。該評論也試圖推動公眾有關國防部不斷增強的國防能力和電腦網路攻擊的能力的討論。儘管如此,帕內塔在美國網路戰的語境中,小心翼翼的避免使用「攻擊」或「攻擊性」的措辭。反之,他把國防部的職責定義成「為保衛國家而戰」。

儘管美國從未公開承認過,但是美國也在對其敵人進行網路攻擊。據參與者介紹,從歐巴馬上臺第一個月開始,他就下令對控制伊朗主要鈾濃縮設施的計算機系統展開高水平攻擊。甚至在該項目的某些內容於2010年夏意外地為公眾知悉之後,他還決定要加速攻擊。該項目始於布希政府時期,代號為奧運會。

帕內塔此次發言的特點是言辭謹慎。在發言中,這位國防部長警告說,美國「僅僅靠提高防禦能力,不能成功預防網路攻擊。」

帕內塔說,「如果我們發現即將發生導致實體毀滅或美國公民死亡的攻擊,在總統的指示下,我們應該可以選擇採取行動保衛國家。針對這些可能發生的情況,國防部已具備足夠能力來採取有效行動對抗網路世界針對我們國家利益的威脅。」

帕內塔的評論也暗示,美國可以重新定義網路防禦,將其定義為在發現或者預測到網路攻擊時,通過計算機網路先發制人的能力。高級官員說,在美國目標遭到來自網路的先行打擊之後,這些攻擊方法也可以用來對敵人進行懲罰性反擊。

来源:紐約時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