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诚信稀缺,什么都变得昂贵(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2-10-15 1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这个星期一发表了关于对华为和中兴通讯的调查报告,这份报告得出结论,华为和中兴通讯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因为他们的设备可以被中共用作间谍,报告透露说,委员会多次收到报告,显示华为的设备作出令人可疑的动作,比如把美国企业的数据运回中国。

52页的报导并没有包括华为的设备被用作间谍的证据,但提到部分美国企业受到网络攻击,而这些攻击来自华为和中兴通讯的设备。国会调查了一部份华为现任和过去的职工,发现有诈骗和贿赂行为,而且部分员工用旅游签证在美国工作,有违移民法。

委员会最担心的就是,华为顶不住压力,向中共出卖情报。

这份报告说到,华为内部设立党支部,这就是中共影响力的具体反映,可以说是影子管理层,而且华为拒绝提供党支部成员的具体讯息。尽管国会没有作出裁决,华为和中兴通讯的做法是否违法,但是国会把他们的调查结果移交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处理。

华为公司发言人表态说,国会发表这份报告是妖魔化中国的一个动作,美国对北京政府的不满,让华为成为出气筒﹑替罪羊。华为抱怨说,他们在调查过程中一直很配合,有关财务和人事安排方面的信息都转交给了国会。

美国军方和情报部门长期以来一直在警告说,北京政府的网络间谍对美国国防和商业构成威胁,但是美国政府一直不愿意公开表达不满,担心激怒北京政府,如今局势发生变化,国会的报告是目前最直接最公开的表态。

华为是世界上第二大通讯设备公司,业务遍及150个国家,在美国有1千7百名员工,去年在美国的业务告到13亿美元。

华为不是上市公司,股东是谁外界不得而知。华为公司总裁是任正非,也是华为的创办人。

任正非1974年进入军队从事军事科技研究开发,1983年退役,1987年创立华为公司。此后,华为成为中共政府和军方电信类业务的最大承包商。

华为公司董事长是孙亚芳,她大学毕业后任职于国安部从事通信工作,1992年,在国安部的安排下1992年进入华为,1998年以来孙亚芳一直是担任董事长。

华为风波,你说国有企业其实就是共有企业,是中共政府操纵的企业也好,你说这是美国政府插手保护本国企业利益也好,你说是大选期间打中国牌也好,反正都有各自的道理。本人这里想强调的是,这是中美双方更深一层次没有信任的结果。

没有信任的一个最明显的特征就是,不管你说什么﹑做什么,都可以用别有用心和阴谋论来解读﹔而互相信任则相反,哪怕你说错了一句话,做错了一件事,彼此也可以理解,一笑了之。

当没有诚信的时候,政府和政府之间,政府和百姓之间,人跟人之间,说的话越来越圆滑,越来越找不到把柄,越来越空洞无物,越来越让对方觉得心怀鬼胎。

中国人的古训,人无信无立锥之地,到今天竟然成为现实。当诚信成为稀缺商品的时候,什么都变得昂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