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誠信稀缺,什麼都變得昂貴(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2-10-15 1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這個星期一發表了關於對華為和中興通訊的調查報告,這份報告得出結論,華為和中興通訊對美國安全構成威脅,因為他們的設備可以被中共用作間諜,報告透露說,委員會多次收到報告,顯示華為的設備作出令人可疑的動作,比如把美國企業的數據運回中國。

52頁的報導並沒有包括華為的設備被用作間諜的證據,但提到部分美國企業受到網路攻擊,而這些攻擊來自華為和中興通訊的設備。國會調查了一部分華為現任和過去的職工,發現有詐騙和賄賂行為,而且部分員工用旅遊簽證在美國工作,有違移民法。

委員會最擔心的就是,華為頂不住壓力,向中共出賣情報。

這份報告說到,華為內部設立黨支部,這就是中共影響力的具體反映,可以說是影子管理層,而且華為拒絕提供黨支部成員的具體訊息。儘管國會沒有作出裁決,華為和中興通訊的做法是否違法,但是國會把他們的調查結果移交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處理。

華為公司發言人表態說,國會發表這份報告是妖魔化中國的一個動作,美國對北京政府的不滿,讓華為成為出氣筒、替罪羊。華為抱怨說,他們在調查過程中一直很配合,有關財務和人事安排方面的信息都轉交給了國會。

美國軍方和情報部門長期以來一直在警告說,北京政府的網路間諜對美國國防和商業構成威脅,但是美國政府一直不願意公開表達不滿,擔心激怒北京政府,如今局勢發生變化,國會的報告是目前最直接最公開的表態。

華為是世界上第二大通訊設備公司,業務遍及150個國家,在美國有1千7百名員工,去年在美國的業務告到13億美元。

華為不是上市公司,股東是誰外界不得而知。華為公司總裁是任正非,也是華為的創辦人。

任正非1974年進入軍隊從事軍事科技研究開發,1983年退役,1987年創立華為公司。此後,華為成為中共政府和軍方電信類業務的最大承包商。

華為公司董事長是孫亞芳,她大學畢業後任職於國安部從事通信工作,1992年,在國安部的安排下1992年進入華為,1998年以來孫亞芳一直是擔任董事長。

華為風波,你說國有企業其實就是共有企業,是中共政府操縱的企業也好,你說這是美國政府插手保護本國企業利益也好,你說是大選期間打中國牌也好,反正都有各自的道理。本人這裡想強調的是,這是中美雙方更深一層次沒有信任的結果。

沒有信任的一個最明顯的特徵就是,不管你說什麼、做什麼,都可以用別有用心和陰謀論來解讀﹔而互相信任則相反,哪怕你說錯了一句話,做錯了一件事,彼此也可以理解,一笑了之。

當沒有誠信的時候,政府和政府之間,政府和百姓之間,人跟人之間,說的話越來越圓滑,越來越找不到把柄,越來越空洞無物,越來越讓對方覺得心懷鬼胎。

中國人的古訓,人無信無立錐之地,到今天竟然成為現實。當誠信成為稀缺商品的時候,什麼都變得昂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