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拟放宽入籍限制(图)

发表:2012-10-19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内政部长瓦尔斯18日表示希望放宽入籍政策。 路透社

法国将出台新的关于外国人加入法国籍的政策。这个新政策将根本与上一届萨科齐政府的入籍政策划清界限,以更人文更开放的态度接纳外国人加入法国籍,以体现法国是开放接待的国土。

法国内政部长瓦尔斯昨天在图卢兹参加一个加入法国籍仪式上发表讲话,对将要推出的新的入籍政策加以解释,强调未来法国一改过去萨科齐政府对申请加入法国籍的外国人抱以怀疑的做法,而积极对待外国移民申请法国籍。

据法新社报导,法国内政部已经向各地警察局下达新的政策文件,取消前政府制定的一些被指责为歧视的条文规定。瓦尔斯透露,接下来明年初,内政部将再发文件,明确规范对申请加入法国籍的条件与要求。

瓦尔斯在昨天的入籍仪式上讲话,承认他自己就是在20年前才加入法国籍的。他说热爱曾接受他为一员的法国。他反对向申请者用选择填空的方法回答诸如考核法国历史知识的办法进行考核,他认为,一个人不应当在选择题填空中加入法国籍。

瓦尔斯坚持,申请法国籍,至少应当掌握法语,达到初中三年级的法语语言水平。但他不赞成以多种知识提问以及是否有永久雇佣合同作为接受入籍的标准,因为这些标准导致百分之40到70被拒绝。

瓦尔斯说,加入法国籍应当反映融入成功,应当坚持法兰西推崇的自由,平等,博爱精神原则,并光大入籍应有的义务与团结互助精神。瓦尔斯透露,法国将对外国留学生入籍扩大开放。不过,这位内政部长也强调,应当控制移民问题,法国不可能接待所有人。

法国前任内政部长盖昂严厉收缩批准入籍申请,2011年的入籍人数为87000人,比2010年的116000人减少百分之30。瓦尔斯许诺,将把入籍人数恢复到先前的水平。

法国改变入籍政策遭到在野右派政党批评,指责瓦尔斯的做法视审核入籍如儿戏,是在推销法国籍。极右政党则谴责瓦尔斯如同发放地铁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