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政府擬放寬入籍限制(圖)

發表:2012-10-19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內政部長瓦爾斯18日表示希望放寬入籍政策。 路透社

法國將出臺新的關於外國人加入法國籍的政策。這個新政策將根本與上一屆薩科齊政府的入籍政策劃清界限,以更人文更開放的態度接納外國人加入法國籍,以體現法國是開放接待的國土。

法國內政部長瓦爾斯昨天在圖盧茲參加一個加入法國籍儀式上發表講話,對將要推出的新的入籍政策加以解釋,強調未來法國一改過去薩科齊政府對申請加入法國籍的外國人抱以懷疑的做法,而積極對待外國移民申請法國籍。

據法新社報導,法國內政部已經向各地警察局下達新的政策文件,取消前政府制定的一些被指責為歧視的條文規定。瓦爾斯透露,接下來明年初,內政部將再發文件,明確規範對申請加入法國籍的條件與要求。

瓦爾斯在昨天的入籍儀式上講話,承認他自己就是在20年前才加入法國籍的。他說熱愛曾接受他為一員的法國。他反對向申請者用選擇填空的方法回答諸如考核法國歷史知識的辦法進行考核,他認為,一個人不應當在選擇題填空中加入法國籍。

瓦爾斯堅持,申請法國籍,至少應當掌握法語,達到初中三年級的法語語言水平。但他不贊成以多種知識提問以及是否有永久雇佣合同作為接受入籍的標準,因為這些標準導致百分之40到70被拒絕。

瓦爾斯說,加入法國籍應當反映融入成功,應當堅持法蘭西推崇的自由,平等,博愛精神原則,並光大入籍應有的義務與團結互助精神。瓦爾斯透露,法國將對外國留學生入籍擴大開放。不過,這位內政部長也強調,應當控制移民問題,法國不可能接待所有人。

法國前任內政部長蓋昂嚴厲收縮批准入籍申請,2011年的入籍人數為87000人,比2010年的116000人減少百分之30。瓦爾斯許諾,將把入籍人數恢復到先前的水平。

法國改變入籍政策遭到在野右派政黨批評,指責瓦爾斯的做法視審核入籍如兒戲,是在推銷法國籍。極右政黨則譴責瓦爾斯如同發放地鐵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