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为什么很少能为老百姓着想?

作者:林夕 发表:2012-10-23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杜甫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还有“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这些都是我们古代很多官员的梦想,这些梦想的诗句,让我们今天读起来还是热血澎湃。

现在到处都是“安得广厦千万间,只有官员俱欢颜。”我们明天都可以看到,某某官员被抓,房子N套,情人N个,存款N亿---基本上被抓的官员都是这样“三多”,就像他们的“三高”一样,职位高,血压高,视野高一样,根本没有老百姓的存在,至于古代官员的那些梦想,他们不要说没有,可能范仲淹是谁都不知道了。

我们看看近期报道的: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他与和家人拥有住房21套,面积7,200多平方米,总值超过4,000万元。浙江省药监局前局长黃萌,拥有住房84套;山东省前副省长拥有住房46套;广东茂名前书记罗荫国名下有住房67套及该市前副市长杨光亮有住房35套;山西蒲县煤炭局前局长郝鵬后拥有住房36套,其中有33套在北京;山西阳泉市城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前大队长关建军拥有住房27套,价值一亿多元;上海房管局前第一副局长陶校兴拥有住房30套;黃山市园林管理局前局长耿晓军拥有住房1套和37间商铺;杭州前副市长許迈永拥有住房25套等----中国有近千万公务员,你看见有没有房子的公务员吗?没有;你看见房子只有一套的处级以上官员吗?没有。中国单单处级以上的官员超过100万人,据专家保守估计平均每人不少于5套,这就是为什么不管中央如何调控房价,房价都是在涨的原因,因为官员都为自己的房子增值着想,谁为没有房子的老百姓着想?

我们看看一个实例:以前所有媒体都报道过的温州几百个从副市长到局长到关系户的官员把安置房都安置给自己,旧城指挥部官然而给自己“安置”251平米豪宅,给真正拆迁户安置28平米胶囊房子的新闻。

事情是这样的:前几年温州有一个爆炸性新闻,就是温州市中心长运集团地块拍卖价楼面价高达19607. 84元,成了温州的“新地王”,因为这个地王的诞生,使温州房价再一次飙升,老百姓叫苦连天,政府却因此赚的盆满钵满。现在几年过去,地王的房子早已开始交付使用,可是原来的拆迁户如何呢?据报道,原来这个地块的这批多达47户的长运的老员工拆迁户,仅仅得到一套建筑面积仅28平米的安置房,由于他们大部分是年迈病弱,现在投诉无门,上访无力。他们在生命的最后时光,只会发一些感叹:如果这世界还有一点天理,谁能给我们一套符合国家规定的、使用面积有34平方米的“蜗居”啊,我们不要“胶囊”。因为按照温州市经济适用房以及城中村改造统一补偿最低标准最小套型必须达到60平方米以上,按国家规定的住宅设计规范规定,使用面积不少于与34平方米。28平方米,除去公摊面积,毫不夸张地说连一张床也铺不下,更不要说放电冰箱、洗衣机等起码的家电了。但是现在的官员就是这样。这47个拆迁户也多次联合给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写了信件,希望陈书记惩治腐败,还真正拆迁户一个“蜗居”,可是陈德荣书记能看见吗?(记者如果想采访此事,可联系陈玉莲,13335876469)

现在媒体上天天看到的都是强制拆迁,许多地方把拆迁演变成掠夺老百姓的财产,因此爆炸案、老百姓誓死保卫自己财产也不是什么新闻,为什么?一句话还是官员眼里根本没有老百姓,他们眼中只有自己的利益。

为什么这样?说的明白一些还是官员是特权阶层,他们根本不是人民公仆,人民公仆是嘴上说说,墙上挂挂,他们自己都知道这是屁话,他们就像被制度惯坏而养肥的硕鼠,这些硕鼠大如虎,老百姓天天喊打,但是没有能力动手,不仅仅没有能力动手,多看他们一眼,可能立刻暴毙。

所以香港护照140多个国家免签,台湾护照120多个国家免签,而中国大陆护照,10多个国家免签,给我们免签的主要是非洲一下小国,给你报这些国家的名字,你可能都不知道是不是在地球版图里,为什么?因为官员如此腐败,全民岂能不浮躁,浮躁是一种精神病,谁会欢迎有病的人来?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